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駱駝祥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祥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閱讀了名着《駱駝祥子》,它講述了一個車夫祥子的遭遇,初看這本書,我還有些納悶,明明叫祥子,為什麼要加上駱駝這個姓呢?後來,我明白了,原來駱駝只是外號,因為祥子和駱駝有着一段故事,後來人們就給祥子起了這個名字。

  這本書反映了舊社會貧苦人民的勞作生活,比如祥子,一個為了自己理想而奮鬥的車夫,卻屢次受到沉重的打擊,三起三落的買車遭遇,使得祥子陷入了絕望,我很同情祥子,另外在感情上,祥子也失去了主動權,人和廠老闆劉四爺的女兒虎妞喜歡上了祥子,而祥子雖討厭她又老又丑,可還是沒有抵擋住她的誘騙同她結了婚。婚後,祥子用虎妞的私房錢買了屬於自己的車,但沒過多久,虎妞便因難產而死,祥子又不得不賣車來安葬她,這一次的家破人亡讓祥子悲痛萬分,虎妞死後,小福子的悉心照料,讓祥子愛上了這個苦命的姑娘,可是好景不長,因生活所迫,小福子淪為娼妓,沒等祥子“混好”就上了吊,這使得祥子的最後一線希望也成了泡影,從此,祥子徹底崩潰並墮落,他吃喝嫖賭,偷奸耍滑,直到最後淪落為一個社會渣滓,一具行屍走肉,靜待死亡。

  書中祥子留給了我許多印象,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有多大困難,都不能放棄,也不能自甘墮落,應鼓起勇氣奮戰到底!

  初一:常夢圓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