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山楂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楂樹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打開這本書,初看是酸,后看是痛,最後是痛徹肺腑 

  靜秋是個漂亮的城裡姑娘,因為父親是地主後代,家庭成份不好,文革時很受打擊,靜秋一直很自卑。靜秋和一群學生去西坪村體驗生活,編教材。她住在村長家,認識了“老三”。 他們約定要一起去看開花的山楂樹。老三愛上了靜秋,很愛,靜秋怕他欺騙她,起初常常躲避。英俊又有才氣的老三是軍區司令員的兒子,卻是極重情誼的人,甘願為靜秋做任何事,給了靜秋前所未有的鼓勵。他等着靜秋畢業,等着靜秋工作,等着靜秋轉正。等到靜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卻得白血病去世了。那時候,1976年,老三他還很年輕。 

  山楂樹開花了,約定卻無法實現,老三躺在病床上,靜秋看到老三時不住的喊着“我是靜秋”,“我是靜秋”,老三說過:“聽到這個名字,即便我一隻腳踏入了墳墓,我也會拔回腳來看看你。”我看到老三雖然已經目光獃滯,在他的眼角卻流出來一滴眼淚,只有一滴,而這一滴卻飽含了他對靜秋那份割捨不掉的愛。也許他已經滿足了吧。當我看到在天花板上那張他和靜秋的合影時,我已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知道,那是老三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而這樣做的,這樣他就可以在他快不行的時候也可以看到他最心愛的人了。照片上面,燦爛的笑容刻在他們的臉頰。 

  簡簡單單的一份情,演繹的如此惟妙惟肖,靜秋婉拒那個牽手,涼亭里的擁抱,單人床上的相望,就像一陣清風,吹來了那個年代的愛情,那個年代的純真,那種愛已去不可能再回來了。 

  如今的世界里,“我愛你”已經太常見了,就覺得現在人們的情話說的再怎麼好聽,“我愛你”說一萬遍也顯得蒼白無力,也比不上老三日記上的那句話“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了,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歲了,但我會等你一輩子”,“靜秋,靜秋,你可能還沒有愛過,所以你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永遠的愛情。等你愛上誰了,你就知道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你寧可死,也不會對她出爾反爾。” 

他說到做到了。在他去世之前也沒有變過心,愛上別的女孩。他的心裡永遠都是靜秋的影子…… 

  走過了這一片青草坡,有棵樹在那等着,它守着你和我的村落,站立成一個傳說,山楂樹開滿了花,落在你羞澀臉頰,山楂樹開滿了花,我等你一句回答。可是我先走了,縱然太不舍。別哭我親愛的,你要好好的。在時間的盡頭,你一定會看見我。唱着歌在等你,微笑着。就算我最後碎成粉末,也有你為我而活,只要我還能為你記得,我就是不朽的。山楂樹開滿了花,像你在我對說話。山楂樹開滿了花。可是我先走了,縱然太不舍。別哭我親愛的,你要好好的。在時間的盡頭,你一定會看見我,唱着歌在等你。微笑着……

您正在瀏覽: 山楂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楂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