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梨園梅蘭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園梅蘭芳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梨園梅蘭芳 標籤:梅蘭芳作文 游梨園作文

  梨園梅蘭芳

  那才是一個真正追求藝術的時代,那個時代的人都愛聽戲,不僅愛聽還愛唱。戲一開鑼,便是名角的出場,不管唱得如何,先混個眼熟,唱絕了座們給你喝個彩捧個場那你就紅了,而且是大紅大紫。唱不好你就只能是辭了梨園行,永遠出不了頭。

  京劇藝術發展到民國,那就是唐詩和宋詞。也成了一個時代的文藝標誌。唐有李白,杜甫,白居易。宋有蘇軾,柳永,辛棄疾。然而民國也是人才輩出,余叔岩,楊小樓,梅蘭芳,這是一份長長的名單,名單中的任意一人在梨園界都舉足輕重。扮上妝是老生,也是花旦。卸了妝就是藝術大師。

  梅蘭芳就是藝術大師,他唱的確實好,梨園行里的規矩是圈不住他的,因為他不守舊。是的,梅蘭芳不守舊,守舊的梅蘭芳是不會大紅大紫的,對傳統戲劇的大膽改革才是他的性格。由此在電影【梅蘭芳】中,守舊的“十三燕”這才敗給了梅蘭芳。這不是老生敵不過花旦,而是京劇的改革時代到來了,梅蘭芳只不過走在了改革的最前沿,所以他才成功了。

  從林黛玉到楊貴妃,從李鳳姐到王寶釧,甚至那個蘇三。處處都活躍着他的身影。在電影【梅蘭芳】中孫紅雷對梅蘭芳說的一句話“你的時代到了”’。是的,這就是屬於他的時代。毫不客氣地說,他肩負着一個民族文化走向興盛的重擔。當他站在美國歌劇院舞台上時,他已經屬於全世界共有的,我們理應清楚,在半個多世紀前,我們早已向世界推了出“國際梅”。

  寫到這裡,我耳邊忽然傳來一陣如潺潺流水般的唱腔。我知道,這是“梅腔”。在悠悠的京胡聲伴奏下,彷彿又聽到那久違的“海島冰輪初轉騰……”。我又知道,這是梅先生一生最滿意的作品【貴妃醉酒】。由此,一代梨園嬌子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高二:桑建華

您正在瀏覽: 梨園梅蘭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園梅蘭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