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祖國好,家鄉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好,家鄉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
位於吉林省松花江北部,是一個依山傍水,景色秀麗,風景怡人,資源豐富,四季分明,氣候適宜,好比人間仙境的小城鎮。這就是我的家鄉——白石山。
家鄉的景色
這裡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清澈的湖水,肥沃的土地。具有代表性的山峰就有兩座,一座是平頂山,另一座是駱駝峰。看,水裡的小魚伸出一個個自己的小腦袋,正在享受陽光的沐浴。再看,樹上的喜鵲唧唧喳喳給寧靜的城鎮增添了幾分色彩。
春天路邊鮮花競相開放,清香撲鼻。那些黑里泛着紅的、白里透着綠的、黃里閃着金的梅花、迎春花和野草花,令人目不暇接。夏天凝望那滿天大大小小,忽明忽滅的繁星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溫柔。在平頂山間定會看到寬闊的水庫,碧綠的水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放出耀眼的波光。現在已經是秋天燕子還是不捨得飛回南方,金黃的麥子已經彎下了腰,一片片葉子也突然間變紅了。冬天樹兒穿上了銀亮的白禮服,樓房戴上了暖和的白絨帽,麥苗乾裂的小嘴正吮吸着甜滋滋的雪水……
家鄉的資源
這裡礦產非常多,有煤礦、寶石礦、金礦(未開發)、硅礦……還有一個約50000平方米的自來水水庫。不但有這些,而且還有各種各樣的樹種,有松樹、樺樹、榆樹、楓樹、柳樹……有著名的漂河煙。有中外文明的四大特產,人蔘、雕皮、靈芝、鹿茸角。有一些常見的土特產,例如木耳、枸杞、天麻……有國家級保護動物,東北虎、黑熊、梅花鹿、獐子、水貂……據說還要在這裡建一個國家中型水利發電站。
家鄉的歷史文化
在抗日戰爭時期,這裡的鐵路、火車站都是日本侵略者強迫我們中國勞苦大眾建成的。他不珍惜我們中國人民的生命,不分白天黑夜,強逼我們中國人給他做苦力,吃不飽、穿不暖,稍微有點毛病就被日本侵略者扔進——萬人坑。解放后20世紀80年代在這裡拍過一部《東北大俠》的電影,真實的記錄了我們東北廣大人民抗日戰爭的面貌。
我的家鄉主要以漢族、滿族、回族、朝鮮族為主。
……
我的家鄉不但景色綺麗,而且物產豐富。更值得讚美的是家鄉勤勞、善良的人們,他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財富,裝點了這片神奇、誘人的我土。我愛家鄉的山,家鄉的水,更愛家鄉的親人。家鄉是祖國大家庭里的一朵美麗奪目的鮮花,成長在特色社會主義是大花盆裡。在偉大共產黨的陽光哺育下,不斷的開放。
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祖國和人民放心的好孩子。為建設偉大的祖國和可愛的家鄉,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愛我的家鄉——白石山。

您正在瀏覽: 祖國好,家鄉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好,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