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們的母親_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母親_土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代表了艷麗、繁榮;葉代表了清新、雅緻;紮根於地下的草根則代表了堅韌、深沉。而始於足下的土呢?假如沒有了土,哪來美麗的花朵?哪來根的溫床?哪來大廈的立足之地,道路的容身之所?正如沒有母親就沒有子女一樣,沒有土,就沒有這蓬勃的世界。 

  土是博愛的,它像母親般的愛着每個人,無論是誰,只要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來澆灌它,它就會給予你雙倍的愛;無論是誰,只要你付出真心,你將得到它全部的溫存。每個人重重壓過的腳步,把它踩得“面目全非”,可它卻能在人們不注意的時候,暗暗護理自己的身體。在新的時刻,它又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每位來客,像清秀的新疆姑娘在請人們品嘗吐魯番的葡萄,那種安慰和高興的心情,掩蓋過了沒有表情、鄙視的別人的臉。 

  土是寬容的,它可以不計較以前曾侵略過它,侮辱它的,踐踏過它的敵人們,只要他們能以友善的方式對待它,它可以不計前嫌地接納每一位來客。 

  土是淳樸的,也只有淳樸的它才會培養出一方淳樸的農民,它用自己的一切來孕育、締造出一批一批的勤勞而又聰慧的人民,沒有目的的付出。當看到美麗的花兒時,它忍不住讚揚:“花兒,你怎麼這樣好看呢?”花兒不屑道:“誰叫我營養充足呢,瞧瞧你這張全是皺紋的臉,我看了都討厭!”土仍然憨厚地笑着。花的根又說了:“多虧了您的培養,我們才有這麼燦爛的今天啊!”葉子也搖搖身子表示同意。 

  不是只有人才懂得美麗的,土又何嘗不是如此,它可以忍受因為付出而來滿臉的皺紋,被踏平的身體,或許也正是因為付出才能做到忍受吧! 

  作為學生的我們身邊也有這樣情懷的“土”,那就是教師。人生中有不同的職務,但可以做到嘔心瀝血的,恐怕只有老師了吧!以為這個職業是最最基本的的話,那你就錯了。國家人才不斷湧現社會,還不是“名師出高徒”,他們不會,也不敢否認自己身上的智慧凝聚了老師一半的心血。所以,托起一個國家明天的太陽,最基本的條件就是老師。幫助一代代莘莘學子茁壯成長,忙於教書的老師早顧不了自己的青春了。 

  我願是一叢樹葉來為你擋風遮雨,我願是一鬚根來繼承你無私的精神。不爭名利的你用自己的全部來浴恩於這個世界,這個國家。老師們,你們的工作是神聖的,無須在乎別人的錯解,您的學生永遠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母親_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母親_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