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痛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痛苦的滋味作文400字

生活是一個萬花筒,給予我們各種各樣的滋味.甜蜜的、痛苦的、辛酸的......但在我的記憶中,其中痛苦的滋味令我難以忘懷. 

  有一次,我的喉嚨發炎了,就去診所里打針.結果要打兩瓶吊針,啊,我哪受得了呀!可非要打,沒辦法,就打吧.打完針后,我以為沒事了。沒想到,醫生說:“你喉嚨發炎了,油炸、辣的、膨化食品都不能吃。”我聽了,想:這怎麼行呢?我家還有一大堆零食正等着被我“解決”呀。 

  中午,回到家中,我的肚子咕咕叫了,正想吃點東西,便聽到耳邊傳來:“慧,那不能吃,你就吃些米飯和蔬菜吧。” 

  下午,我和媽媽出去玩。路過油炸旁時,我停住了,嘴不禁饞了起來。這時,便聽到耳邊又傳來:“慧,那不能吃,等下我跟你買個麵包吃。”嗯,麵包沒有油炸的好吃,可命令不能違抗呀。 

  傍晚,我一進家門,雙眼直瞪那一大包零食,口水地點都直流“三千尺”了。可我的耳邊又傳來:“慧,那不能吃,還是趕緊吃飯去吧。”啊,我的日子可沒法過了。 

  ...... 

  我這痛苦的滋味要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
回目錄

痛苦的滋味作文700字

  從古自今,人們已對幸福做出了太多的詮釋,而對痛苦卻唯恐避之不及。但我認為要想成就完美的人生,就必須用心去品味痛苦的滋味。

  呵,你可能笑了,去體會痛苦的滋味?沒錯,痛苦的確是值得去體會的。只是在茫茫人世中,我們有時走得太快,只是一味去追求幸福卻忘了幸福是在比較中產生的。你若體會不出痛苦的滋味又怎能體會出幸福的來之不易,那樣的幸福還叫幸福嗎?

  現在人們流行一種新的“精神勝利法”,那就是盲目樂觀。樂觀本是一種良好的品質,但過度了就會成為痛苦和挫折的逃避。假如所有的痛苦都被扭曲成了幸福,那麼痛苦的概念也就不存了,對幸福的期望值也就降低了,那還會有什麼力量去推動時代進步?這樣的幸福與追求痛苦又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呢?

  關於這個問題,我有過深刻的體會。

  一次英語考砸了,我心情本是很失落的。可是我卻認為這樣是否太過墮落,未對失敗的原因做出分析就在別人面前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久而久之內心的陰雲得不到發泄,心理上反而受到了極大地扭曲。好在後來我能敏銳的發覺問題的所在,認真反思、捉摸痛苦帶來的經驗與教訓,最終找回了自信。

  由此可見這種“樂觀”的方法並沒有任何激極,反而有消極影響。相反正視痛苦,認真總結經驗和教訓才是解決問題最的效的方法。

  我們可以失去幸福帶來的歡樂,因為痛苦使我們學會反省;我們可以失去幸福帶來的榮譽,因為痛苦使我們學會思考;我們可以失去幸福帶來的自豪感,因為痛苦使我們學會承受。

  的確,人生有太多的不可測因素,也擁有豐富的酸甜苦辣,如果只一味地追求幸福並無法繪出最美好的人生。那就讓我停下來品味痛苦的滋味,過屬於自己的起伏的人生吧!

回目錄

那一次,我嘗到了幸福與痛苦的滋味作文800字

雲水那邊有你嗎?日記里只剩下一場無名雨,芭蕉溫柔地傾訴着…… 

  子規聲聲已喚不會春天,不知你是否依然,陽光是否燦爛?日子悄悄地流過每一個午後,如此,清清淡淡。 

  也許是相逢的錯,也許是秋水的過,也許你我的相逢本是一種錯。 

  睹物思情,記憶飄飛,那個美麗的午後如湖水般清澈,沒有一絲漣漪…… 

  是那個美麗的午後,你撐着小傘在春光下沐浴。你動人的身影如磁石般吸引了我的目光。 

  哦!閑庭信步,一頭烏黑的短髮映襯着那動人的輪廓,樸實的臉掩不住那一絲高雅的氣質,如王子般完美。 

  那一刻,只在那一刻的定格,便足夠了,我的心義無反顧。 

  我們——相遇相知,許下無數美麗的諾言,我們闊論古今趣事,一封封書信傾訴着無盡的情意。我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卻忘了什麼是痛苦。 

  然而,好景不長,轉眼——昨日那麗絲做得印跡,已被風鈴搖成一粒粒斷線的珍珠,零落記憶飄飛的山谷。 

  無數的盼望,苦苦的守候,等來的只是一次次的落空…… 

  心,已死。魂,不在。人,只是行屍走肉。 

  徘徊在青春的十字路口,黑夜籠罩一切。 

  明月依稀,猿啼聲聲入耳。 

  誰,在更深的夜,眺望秋的凄切。 

  誰,在更遠的夢,撫摸生的傷痕。 

  情竇初開的我,瞬時從幸福的高峰跌入痛苦的深谷。那揮之不去的身影以分明的稜角擊打着我的靈魂,我感到了一種冰冷刺入骨頭。我思索着…… 

  一滴水,可以穿越愛情的想象。 

  一葉舟,可以穿越生死的輪迴。 

  而飽嘗幸福和痛苦的滋味后,我終於大徹大悟,我終於從這美麗而縹緲的夢中醒來。 

  夢醒時分,敞開心靈,坦然地接受陽光,照亮心底的晦暗;夢醒時分,任秋風拂過臉龐,感受黃葉覆成的一片純真;夢醒時分,把幸福和痛苦的滋味化為花季的一份珍藏。 

  我讀懂了緣起緣滅,讀懂了花開花落,也讀懂了坦然。 

  花落,是一種完成,余香也許最美,請勿以悲凄擋住它的去路…… 

  多年後,當我回首花季時,我將無悔地說出,那一次,我嘗到了幸福和痛苦的滋味!的的確確,實實在在……
回目錄

痛苦的滋味作文500字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許多令我傷心難過的事情,但是,使我最難以忘懷的是爺爺。 

  爺爺已經去世了,打我記事起,爺爺就在我心裡佔據着重要的地位。爺爺生前很關心我。記得我剛上學時,爺爺每天都要去河邊給我釣魚。那時候,炎熱的太陽火一般地烤着大地,但是爺爺仍然堅持不斷地送小魚給我吃,當那吃力推自行車的身影在我眼前出現,我就會熱淚盈眶;當爺爺那親切的喊聲在我耳邊迴響,我就會飛一般地衝下樓去,撲在爺爺懷裡,從他手裡接過小魚。爺爺總會說:“悅悅,野魚有營養,拿回家一定要讓媽媽做魚湯給你吃,知道嗎?”我捧着小魚,一步三回頭,我捨不得爺爺回家去,多想讓他搬到我家去住呀!我在家裡喝着魚湯,總會覺得它非常香甜,因為那魚是爺爺親手釣的,雖然魚不大,但是魚湯里包含了爺爺辛勤的汗水呀! 

  我七歲那年,爺爺生病了。在一天早上,我起床后,發現爸爸媽媽不見了。於是,不祥的預感像一層迷霧一樣籠罩在我心頭。到了中午,爸爸媽媽回家了,他們哽咽着對我說:“爺爺,他去世了......”聽了這個不幸的消息,我哭得死去活來,急忙奔向醫院,想看爺爺最後一眼,我趕上了,抬起蓋在爺爺頭上的白布,我看到了爺爺,他仍然和生前一樣慈祥,嘴角帶着絲絲笑意,大概他正在睡眠,進入甜甜的夢鄉吧!不!我不知道該怎樣接受這樣一個永遠的睡眠,一想到爺爺,我再也看不見他了,就會傷心落淚。 

  爺爺,我的好爺爺,您在天堂聽到我的呼喚了嗎?
回目錄

痛苦的滋味作文400字

  滋味是甜的,微微潤濕着我們的心靈;滋味是苦的,緩緩滲透着幾滴心酸;滋味是辣的,深深永留在我們的記憶里,同學們,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你一定體驗過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等各種滋味,也有幸福,也有感動這些都是我們在生活中的滋味

  記得有一次,我和妹妹一起打棒球,妹妹不小心打破了家裡的窗戶,媽媽走了出來看見窗戶破了想一隻老虎似的說:“誰做的?”妹妹聽后非常慌張,吱吱唔唔的說:“不是我做的是哥哥做的。”我聽后非常生氣,妹妹居然說謊話。“不是我做的,是妹妹做的。”媽媽沒有聽我的話拿起衣架不分青紅皂白的打了我一頓。我回到房間大哭了起來。後來媽媽知道原來是妹妹說謊話,吳打了我,急忙跟我道歉。雖然媽媽跟我道歉了,但我的心靈受到創傷,這個創傷是無法救治的。你知不知道我當時的滋味有多麽痛苦。

  經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痛苦的滋味呢?

  廣東清遠陽山縣七拱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澤揚

回目錄

痛苦的滋味作文500字

  “喂,你怎麼考得這麼爛啊?以後怎麼考英中啊?!”面對着媽媽一連串的責問,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上課鈴聲響了,教室里還是吵吵鬧鬧。這時,語文老師抱着一大疊卷子走進教室。一瞬間,教室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有的使勁地盯着卷子,彷彿想透視裡面的內容;有的閉上眼睛雙手合十默默祈禱,似乎想藉助神的力量。“同學們,今天我們進行第五單元考試。”林老師話音剛落,同學們開始唉聲嘆氣。

  “死了,死了。我昨天沒複習!今天肯定要考砸了。”從我後面傳來一陣慘叫聲。

  “真是世界末日啊!”我發出一聲衰鳴。

  “完了,完了!我忘記複習了。”我心裡七上八下的,不由得暗暗懊悔昨晚偷偷地看了整晚的動畫片。

  教室里靜悄悄的,只聽見筆和紙張磨擦的“沙沙”聲。

  放學了,同學們一個個摞着卷子回家,每個人表情都很痛苦。我也不例外,心裡像是揣了十五隻兔子,咚咚直跳。這次考試我只考了83分。心想:糟了,回去准沒有好果子吃了。

  到了家裡,媽媽知道我的成績,果然橫眉豎眼地瞪着我,用魔鬼般的聲音說:“我跟你講了多少遍,一定要認真學習,只有考上重點中學,才能考上大學,才有前途。你都忘記了嗎?嗯?”面對着媽媽的斥責,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痛苦,無法形容。那種感覺像一把刻刀刻在心裡般的疼痛。媽媽的話像是機關槍一樣打在我心裡,難受極了,於是,我下定決心,下次非考好不可。

查找更多痛苦的滋味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