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屈原“爬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爬山”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凄涼而悲憤的江邊,流浪着一個世界級的偉大詩人,一步步行進。屈原在流亡,整個民族在丟人。——題記人生這座高山又有幾人能夠爬到峰頂?屈原,便爬到了眾人之上!屈原的一生充滿了傳奇色彩,人生的大起大落,心境的時過變遷以及現實的混濁殘酷都對他的內心產生了極大的影響。但是,始終有一根擎天支柱頂着他度過這些滔天巨浪,那便是忠君報國的志向。攝提貞於孟陬兮,唯庚寅君以降。剛出仕的他因明於治亂,嫻於辭令而深受楚懷王的重用,人生正值得意之時。意氣風發,自信滿滿的他面對風起雲湧的戰國時局,大有一種天下英傑以我為尊的豪邁氣概。他來到了人生的山麓,那裡繁華夾道,流水潺潺,鳥鳴嚶嚶,放眼望去,春色滿地。世人的稱道,小人的恭維,使他以為到達了山頂。人生何能盡得意,總是江邊吊英雄。處於人生巔峰的他終究抵不過子蘭的詆毀,靳尚的嫉妒,張儀的說服,鄭袖的歌舞。一顆忠義的心陷進了陰險的陷阱!懷王的一句冷言將他打下高位,落入人生的低谷;慘遭放逐的他感到英雄末路,流浪江邊,相遇了漁父。“白髮滄浪上,全忘是與非”與“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尖銳的對立使他更加彷徨,他自問:“在這混濁的亂世,清醒的路到底還能走多遠?”終於,他懂得了了“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埃乎!”一篇《天問》難以舒盡他的悲苦,一次頓悟足以堅定他的傲骨!千古傑作的前奏已經鳴響,一道神秘的天光射向荊楚,《離騷》馬上就要產生。他爬到了的山腰,神情疲倦,滿臉風霜,看到了高大肅穆的松樹林,眼神犀利的禿鷹盤旋,世態炎涼,使他以為到達了山頂。抽打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一生的執着得到的卻是國破家亡,一世的清醒換來的卻是自沉於江。心中的支柱隨之崩塌,錚錚的傲骨撐不住楚人的酸苦。那一彎汨羅江水啊,你的每一顆水滴,都殘留着屈原瑟瑟凄涼的嘆息;那一縱楚國大地啊,你的每一寸土地,都保有着屈原難以割捨的回憶……他爬到了人生的山頂,那裡高風悲旋,藍天四垂,他唯一所能感受到的,便是自己被放在天地間的渺小。回想起曾經的那些過往,想到自己再也不能朝木蘭且夕宿莽,想到自己再也不能乘騏驥以道先路,想到那些處在水深火熱知州的楚國同胞,不禁潸然淚下。你所能做的,只有在這片深愛的土地上殉了自己的理想,悲壯的懷沙自沉於汨羅江。屈原,你的死就是你的不死,你的悲壯造就了你的輝煌,《離騷》的美名流芳百世,《楚辭》因你永刻青史。白起坑殺得了百萬將士,卻坑殺不了你的一根傲骨,張儀說服的了三王五相,卻說服不了你的一顆忠心。神州大地因你升起了一顆啟明星,照亮了千古志士永不停息的路!你,在前世永恆;你,在後世不朽!

  高三:高三斬道

您正在瀏覽: 屈原“爬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