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屈原,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屈原,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端午節又到了。吃着美味的粽子,我想起了屈原這個偉大的人物,想起了他寫滿憂思的清癯面容。 

  詩辭.千古流傳 

  我穿過曲折的小路,在遠處的一片蔥蘢中我看見了一個人,走近一看,原來是屈原。他端坐於石椅上,手執毛筆,瀟洒流暢地在竹簡上疾書。片刻之後,只見他滿意地笑了笑,站起身來,一隻手背在身後,一隻手捧着竹簡,一邊緩緩地踱着碎步,一邊低聲吟誦着。我側耳聆聽,呵,這不是《離騷》嘛!屈原創造的詩歌新體裁--楚辭!我興奮不已。 

  屈原,我想對你說,你的詩歌千古流傳,並為我們深深景仰。我們將永遠記得你,永遠! 

  精神.可歌可頌 

  一日,屈原聽到楚國滅亡的消息,頓覺萬念俱灰。他怎麼能夠背棄祖國去追求個人的榮耀呢?恍惚間,他向汨羅江走去。我好奇地跟了上去。只見他靜靜地佇立在江邊,望着波濤洶湧、一去不回的江水,又戀戀不捨地轉頭凝視故鄉的方向,然後毅然決然地向江中走去,一任江水沒過他的膝蓋、胸口......留下滿臉驚愕的我。屈原,竟然以死報國。 

  屈原,我想對你說,你的愛國情可歌可頌,並影響着一代又一代人。我們將永遠記得你,永遠! 

  懷念.永無休止 

  農曆五月初五,我來到了汨羅江邊,看到了另一番景緻:許許多多的人,手捧着自己親手做的粽子,一個一個拋入江中,只為讓江中的魚蝦不要侵擾屈原難得的安寧。江面上,龍舟競發、鑼鼓喧天,彷彿是要用滿身的汗水,把他留下的精神一點一點地放大,深入每個人的心靈。現在的我,也虔誠地捧起粽子投入江中,那慢慢泛起的漣漪,彷彿溢滿淚水的瞳仁,仰望着蒼穹。 

  屈原,我想對你說,對你的懷念永無休止,並成為世代傳承的傳統。我們將永遠記得你,永遠! 

  屈原,你的詩歌千口傳,你的精神萬家頌,我們不僅永遠不會忘記你,還要把你的愛國精神傳揚!

您正在瀏覽: 屈原,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屈原,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