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敞開心扉,聽我告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敞開心扉,聽我告白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年高中,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知不覺中我已走過那段陽光而又陰暗的生活。

  曾經有一位老師告訴我,人生的路有千百條,而我們只能選擇一條。汪國真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對我們自己選擇的路,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更不能懊悔。

  曾經的我迷茫過,失落過,那時的我對生活失望極了。安靜的性格下面隱藏的是對生活的厭惡和青春期共有的叛逆。我以為高考的結束,就是獲得重生的起點,不曾想,我又要回到征途再次向終點邁進。原來熟悉的朋友被陌生的面孔所替代,一種強烈的排斥感讓我覺得自己似乎已被生活所遺棄。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其實生活是充滿陽光的,只是我喜歡用陰暗遮擋陽光。“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這只是我們做出的無病呻吟的醜態。嘗試不一定成功,不嘗試永遠不會成功。我完全可以樹起自己的風帆重新起航。

  郭敬明在《夢裡花落知多少》中寫道:生活就是這樣,永遠佔領着絕對的領導地位。當無數的人高呼着自己控制了生活,掌握了命運,卻沒有看到,生活站在更高的蒼穹之上,露出譏笑嘲諷的面容。

  沒有人可以絕對的控制生活。生活在社會中就是生活在矛盾中。人生的旅途中,時而會有一些枯葉凋零,乘風遠航的生活也會有桅杆折斷的一瞬。生活的腳步不管是沉重還是輕盈,我們都要有勇氣去面隊它。《阿甘正傳》中有一句台詞:人生的境遇不可預料,我們只需要學會面隊。

您正在瀏覽: 敞開心扉,聽我告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敞開心扉,聽我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