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奧林匹克格言帶來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林匹克格言帶來的啟示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聽到奧運賽場奏響國歌時,每當看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的心總是無比的激動,因為它是健兒們通過戰勝一切困難最終贏得勝利的最好褒獎,也是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詮釋奧運格言和祖國富強的濃縮表達。 

  奧林匹克運動這句著名的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強”。這句格言是顧拜旦的好友,巴黎阿奎埃爾修道院院長亨利•迪東在其學生舉行的一次戶外運動會上,鼓勵學生們時說的:“在這裡,你們的口號是:更快、更高、更強。”顧拜旦借用過來,成為奧林匹克格言。這句話充分表達了奧林匹克運動不斷進取、永不滿足的奮鬥精神。雖然只有短短的六個字,而其中的含義卻非常豐富。它既是指在競技場上,面對強手時,發揚大無畏的精神,敢於鬥爭,敢於勝利。也是指對自己永不滿足,不斷地戰勝自己,向新的極限衝擊。不僅如此,這句格言還鼓勵人們應該在自己生活的各個方面不斷地超越自我、不斷地更新,永遠保持勃勃的朝氣。 

  誠然,這也必然是黃江分公司在業務發展上的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由於歷史原因,今年黃江分公司在業務收入方面與市公司下達的指標任務差距甚大,趕超的難度可想而知,這正如在賽場上遭遇強大的對手一樣。但我們不會放棄,就像奧運健兒敢於挑戰一切困難。抓重點、訂細節、多營銷、保服務,開拓思路,大力發展轉型業務,這些都是拉動收入增長的法寶。更重要的是,我分公司全體員工因我國奧運健兒不斷在賽場上取得佳績而倍受鼓舞,更被健兒在賽場上頑強拼搏的精神所感動,他們能做到的我們也一定能!正是有了這種頑強拼搏不服輸的意志,加上正確經營方法和市公司大力支持下,我們有理由相信黃江分公司在業務收入的賽場上有尚佳的表現,這也必將是對奧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強”最完美的體現和最真誠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奧林匹克格言帶來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林匹克格言帶來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