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屈原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屈原的對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千古之人,際遇所苦多矣,但我卻獨憐屈原。《屈原列傳》中說:屈原,“其文約,其辭微,其志潔,其行廉,其稱文小而其指極大,舉類邇而見義遠……推此志也,雖與日月爭光可也。”但由於朝政混亂,權貴勾結,楚王昏庸無能,屈原很快被疏遠,終遭流放到汨羅江畔。 

  懷着對屈原的好奇,我按下了時空遂道的鍵,來到了汨羅江畔。此刻展現在我眼前的屈原臉色憔悴,形體枯瘦,雙日正遠望着遠處,又好像要投江自盡一般。我忙呼道:“慢哉!慢哉!” 

  我說:“你為何要這樣呢?”屈原曰:“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話畢,我深深一顫,平時只在書上看到這句話,可是此時的屈原說出來卻別是一番感覺,那種堅定,出淤泥而不染的情操在他的身上凸顯得淋漓盡致。 

  我又問:“凡是聰明的聖德之人,都不固執已見,而能隨着環境形勢的變化而有所變化。既然世人都是混濁的,你為什麼不隨着大潮糊裡糊塗往前混呢?”屈原答道:“我寧可跳進常流常清的江水,葬身於江魚之腹,又怎能讓自己高尚的品質蒙受世俗塵滓的污染呢?” 

  屈原的回答讓我啞口無言,我一時無言以對。在我未反應過來時,屈原懷抱一塊大石頭跳進了汨羅江,江面只留下一片漣漪。 

  也許,有的人會說屈原愚笨,不懂得變通,何苦要這樣呢?可是,他是在執着自己的理想、事業。為自己理想執着那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說:那些不能理解他的人才是真正的愚笨。 

  屈原一生創作很多,他敢於直抒胸臆向老天提問,便有了《天問》,后又有《離騷》。魯迅更是對此評價甚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這10個字中也肯定了《離騷》重要的藝術價值。 

  面對着那一片片漣漪,我的所思所感慢慢的飄向了遠方,長久地景仰着一代偉人。

您正在瀏覽: 與屈原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屈原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