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江蘇印象——周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蘇印象——周庄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印象——周庄 標籤:江蘇作文 周庄作文 游周庄作文 印象作文

周庄,雖是一個小小的江南水鎮,卻名滿華夏,乃至世界各國,這自然是有其獨特之處的。生在北方長在北方的我,只在電視網絡中見過南方的水鄉,那時無知的我只是純粹地認為,那些美都是攝影師美化的結果,根本不可信,可是真當自己置身於此時,才明白自己的大錯特錯——周庄處處是詩畫,不,應當說是詩畫瘦周庄。 

  明代有名的大富豪沈萬三在被朱元璋抄家之後來到周庄頤養天年,所以周庄的商品都冠以“萬三”之名,這是自然,人人都想沾點財氣福氣。 

  其實真正讓周庄出名的不是這位富豪,而是托畫家陳逸飛先生的福。當年,陳逸飛先生還是個學生的時候,為了完成畢業作品,他來到了周庄,那時的周庄還是個極為普通的小鎮子,但是通過陳逸飛先生的妙筆描繪,讓全世界認識了中國水鄉的獨特魅力,後來陳逸飛先生將他為周庄創作的油畫贈送給了一位國外權威的收藏家。幾年後,收藏家訪華,鄧小平親自接見。收藏家十分感動,便將這幅油畫回贈給了中國。從此,這幅油畫所描繪的原始模型“雙橋”,就更名為“逸飛橋”。 

  周庄的中外來訪者絡繹不絕,每個周庄的小商販都可以用帶着濃重家鄉口音的英語介紹自己的商品,周庄的影響力可見一斑。 

  一個渾身充滿現代氣息的我,享受着江南獨有的風,領略着“水從門前過,船從屋裡出”的迷人風采,探索着陌生而又令人神往的古樸的水鎮風貌,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幅幅才子佳人雨後漫步,吟賦對詩的畫面,如夢如幻。 

  一陣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定睛望去,阿婆搖着竹舟,哼唱着家鄉笑道,愈行愈遠。

  轉身,進入瞭望不到盡頭的弄堂,雖然周圍很喧鬧,但還是令我不自覺地想到戴望舒先生的《雨巷》:“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飄過一個丁香一樣地結着愁怨的姑娘。”過往的行人,油紙傘,彷彿令我夢回明朝,感受了一次大家閨秀的嬌美悠然。 

  回去的路上下雨了,雖然人已不在周庄,可是如花的風景沐浴在秋雨中的秀麗早已躍然目前了。我相信一定還會再次回到那個夢幻中去,但下一次,說不定會有另一番感受吧!

您正在瀏覽: 江蘇印象——周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蘇印象——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