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與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中國夢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正如歌中所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個自己的夢。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覺得少年的夢想與祖國的繁榮昌盛息息相關,所以人不能沒有夢,不管夢想是大是小,是遠是近。

  在貧困山區,夢想是一頓飽飯,一個溫暖的家;在大都市中,夢想是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在上流社會,夢想是成為企業老闆,成為億萬富文。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

  “不是傑出者才做夢,而是善做夢者才傑出。”夢想是對自己的期許,夢想是對未來的承諾。

  孫楊,從小就勵志想當世界冠軍,這一直是他的夢想!堅執着這份夢想,孫楊多年來一路劈波斬浪,揮灑汗水。用孫楊自己的話說,就是“練得很努力“,每天完成15000米,甚至是18000米訓練量,連他的教練都認為,”每天的訓練都是了對人的極限的一輪又一輪挑戰”。在異常枯燥而辛苦的訓練下,他能夠堅持多年,無怨無悔,其支撐力量除了理想,還有對游泳超乎常人,乃至比其他游泳運動員的多一份熱愛。在本屆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他為中國游泳軍團拿下大賽首金,如果沒有滿腔的熱血,又怎會有如此的成就。

  莫言,80年代30幾歲就已志得意滿,他的作品《紅高粱》被改編成同名電影,獲得柏林電影節無數獎項。然而他卻沒有因此而飄飄然,相反他以更大的耐心去挖掘身邊的人物,去記錄身邊的故事。一年年的積累,他完成了多部長篇小說,並在2012年一舉問鼎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以後,他謙遜地說他只是一個講故事的人。

  成功了而不是忘乎所以,成功了而不是傲視天下,那是莫言做到的,那也是我的夢想。登上高峰以後,不是春風得意馬蹄輕,而是謙虛而踏實;不是止步不前,而是揚鞭策馬,一路長驅,永無止境。

  我一直相信“夢在心裡,希望常在”這句話,如果要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一定會說成為一個設計師。也許是因為每天不間斷的畫畫一直激勵着自己的原因吧。第一次看到一張半開的完整素描時,我驚呆了,那麼生動,活靈活現。於是對畫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可是一次次的失敗曾重重的打擊到我,讓我對其感到枯燥,可是試問又有誰是可以一步登天的呢?1年,2年,隨着時光飛逝,對畫畫我也有了自己的感覺,自己的方法,藝術的世界遠不止這些,但卻已經讓我體驗甚多,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可以收穫喜悅的果實!

  “有夢,不一定會成功,但會讓你擁有一份生命的歡樂與希望。沒夢,那你註定會是一位失敗者,平凡者。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高三:沈婷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