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中國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梁啟超

  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中,我有着一雙寶石般黑色的眼睛;在無數白色的皮膚和黑色的皮膚中,我有着大地般黃色的皮膚。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中國,一個擁有着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我們的民族精神“重在弘揚”、“重在培育”,中華民族精神是與時俱進的精神,是歷史性和時代性的統一,繼承與創新的統一。

  它始終是發展的、前進的。在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每一個重要歷史關頭,都會孕育出新的民族精神。正是這種閃爍着時代光輝的民族精神,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先進思想並頑強奮鬥精神的傑出人物。他們為振興中華上下求索、矢志不渝,推動了歷史發展和民族進步,深刻地改變着時代的面貌,他們高揚着鮮明的時代精神,挺起了堅強的民族脊樑。這就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和力量。雖然,我們還小,還不能像周總理那樣,為人民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也許,還不能像革命烈士那樣,用鮮血和生命去換取光明;也許,還不能像運動健兒那樣,用汗水譜寫祖國的光榮與夢想。但,水滴石穿,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尊重祖國的語言和文字,熱愛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每天節約一度電,一滴水甚至是一粒米,緩解國家日益緊張的資源危機,彎腰撿起腳下的垃圾,多參加一次環保活動,這是我們可以隨手做到的,我想,這並不難。

  一方水,養育一方人,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布華夏子孫的足跡。長江黃河是我們脈管里涌動的血液;三山五嶽是我們身體里挺立的骨骼;草原盆地是我們敞開的胸膛;森林草地是我們繁茂的毛髮,黃土高原是我挺起的胸脯,雪山流水是我沸騰的熱血,長城是我揚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腳跟。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我們有着與眾不同的民族文化,有着別樣韻味的風土人情,還有奇特的地理景觀。既有北國風光,也有江南風尚,可以說,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以獨特的地理環境養育着我們。我們應該驕傲,因為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更應該珍惜這獨特的環境,保護起我們祖國的生態平衡,拒絕濫砍濫伐,拒絕使用一次性的物品,讓這環境永遠的保存下去,造福於千秋萬代。這,才應該是我們的中國夢。

  我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我們的祖先最早開始耕耘,我們是指南針,印刷術的後裔,我們是圓周率,地動儀的子孫。在我們的民族中,不光有史冊上萬古不朽的孔夫子,司馬遷,李自成,孫中山,還有那文學史上流芳百世的花木蘭,林黛玉,孫悟空,魯智深。在那些個物質與精神都相當匱乏的年代,他們用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想象,製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編寫了一篇又一篇佳作。我們應該珍視起我國非物質的文化遺產,熱愛閱讀,好好銘記前人的智慧,前人的經驗,為自己的人生,繪出一條色彩斑斕的正道。

  我們那長城一樣巨大的手臂,不光把採油機鑽桿鑽進預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把通信衛星送上祖先們夢裡也沒有到過的白雲。我們祖國近幾年的不斷發展和進步。從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號首發到2012年6月3日,搭載着我們‘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的“向陽紅09’實驗母船從江蘇江陰蘇南碼頭起航,奔赴馬里納海溝區域,進行7000米級海試航任務。充分展現了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偉大壯舉,一種自豪感從我的心中冉冉升起,我又一次的感受到了我們偉大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和強盛。有一種想為祖國復興作出貢獻的念頭,漸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感覺到心口有有一種力量,將要噴薄而出!這,就是是我們的中國夢。

  花開花謝,風水輪迴,時間這把利刀,彷彿要報一切都埋沒在厚厚的塵埃中,這是所有事情的結局嗎?不,不是這樣的。我們的民族魂在我們年輕人的心中永存。我們的心中永遠裝着我們祖國的大好河山,永遠銘記着前人的經驗與教訓。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做一個胸懷大志,品學兼優的學子。我們要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質,文化素質與精神素質,我們註定是實現中華名族偉大復興的主力軍,我們有責任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承擔。

  少年夢即國夢,少年情即國情,少年愛即國愛。珍惜眼前的大好時光,讓祖國的未來更加光輝燦爛,讓我們的中國夢飛的更高,飛得更遠。

  初二:韓辰雨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