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生難忘。從幼兒園到小學,對我影響最大的老師是黃老師。 黃老師,一頭柔順的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喜歡穿素色衣服,給人的感覺是端莊、樸素、大方。 剛讀一年級的時候,黃老師經常獎一個“小蘋果”給我們。有一次下課後,黃老師照例開始獎小蘋果。她說:“上課積極發言的同學,上來領獎。”那時的我膽子特小,從不敢舉手發言。我想:“我上課沒有舉過手,小蘋果肯定沒有我的份。”“袁張靜!”誰在叫我?我傻獃獃地搜尋着。只見黃老師笑眯眯地看着我說:“你雖然上課沒有發過言,但你很認真地聽老師講課。這個小蘋果是你的!”我明白了,上課專心聽講也可以得到一個小蘋果的。從此以後,我養成了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黃老師不但重視我們的習慣的培養,更教育我們要懂得做人的道理。幾乎每節語文課前的幾分鐘,都要給我們講一些小故事,讓我們從這些小故事中明白道理。 有一次,黃老師給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秀才進京趕考,住在一個旅店裡,那天晚上做了兩個夢,先夢到自己在牆上種菜,再夢到自己下雨天戴了斗笠又撐了傘。秀才覺得這夢有意思,就去請道士解夢。道士說:“你這次考試是不會中狀元的。你看,牆上種菜不是白費力氣嗎?又戴斗笠又撐了傘,不是多此一舉嗎?快快回家吧。”秀才垂頭喪氣地回到旅館整理東西準備回家。店家知道了這件事說:“這次你一定能中。在牆上種菜不是高中嗎?那又戴斗笠又撐雨傘是萬無一失。相信我,你一定會考中的。”聽了店家的話,他信心滿滿地進京趕考,結果了榜眼。黃老師講這個故事讓我們明白:要對自己有信心,萬事都要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她還說:“積極的心態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消極的心態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我們全班同學都記住了這句話,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即使遇到壞事,也盡量把它轉化為好事。上次我和姐姐一起去溜冰,我一站上去,馬上摔了個仰面朝天,那時我就想:“不要氣餒,我一定會學會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於是,我一直努力的學、練,沒過多久就會了。 黃老師,您就是我心中一顆燦爛的明珠,讓我心中永遠擁有春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