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梁啟超嘗云:“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由此可以看出,我們青少年對社會也是有着極大的重要性的。

  暑假。讀了《我要做好孩子》一書。書中的主人公叫金玲,由於粗心,數學成績挺差,但她的夢想是當一名好學生,好孩子,所以她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不僅如此,書中還設置了許多有趣場景:金鈴養蠶,偶遇教授,收養孤兒……充分體現孩子天真,善良與懷揣夢想前進。她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學生,因為有了自己的夢想,才有動力去做一名好孩子。書中也提到了現在的教育對孩子的巨大壓力,由此,金鈴不僅發出感慨:我若不是好孩子,便一切都成泡影,那也是我的夢想!

  金鈴的夢想很簡單,就是我要做好孩子,這則是符合梁啟超說的那句話。從孩子開始富強,乃至整個國家開始富強。

  每個人都應有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宛如一粒在海灘上的沙子,太過於渺小。而夢想,不一定要過於偉大,但一定是要對社會有意義。假設說每個人對社會都作出一點點貢獻,則這個社會乃至這個國家將和諧美好。對社會的貢獻的夢想可以說是成為一個小丑。我曾看到過這樣一篇文章:一個題目問一位同學將來想成為什麼,他回答想要成為一個小丑。一位老師說這個孩子沒救了,理想太渺小。而另外一個老師則說:”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是的,你乃至做個小丑,都是對這個國家有意義的,你可以歡樂大家,在大家工作勞累辛苦之時為人們的心情添上蜂蜜……

  每個人都應有夢想,沒有夢想的人宛如一粒在海灘上的沙子,太過於渺小。我自然也有個夢想。我無法一時草率地決定我將來要做什麼工作,但我想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環境等級提高,人民素質提高。

  習主席曾說:“每個人都有權力擁有自己的中國夢!”

  六年級:毛文康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