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中國夢

  我的夢,我們的夢,鑄就了中國的夢。——題記。

  從原始社會開始,我們的老祖先就完美的展現了他們的智慧——發明甲骨文、造石器、種植粟等等包括夏商周時期直到新中國成立。最讓我驕傲的是秦漢時期的兩位傑出皇帝——秦始皇、漢武帝。秦始皇統一文字、廢分封,立郡縣等等。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加強中央集權的政治制度等等。雖然兩位皇帝都有過錯,但在我心裡他們的貢獻遠遠大於他們所犯下的錯誤。

  我僅僅是一位剛上初一的女生,零零后。我沒有機會親眼目睹老祖先的勤勞與刻苦,不能體會到自己發明了文字,陶制出石器那種喜悅與驕傲。我常常在反思,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沒有戰爭,沒有飢餓的環境里,我們能做什麼?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答案只有一個——學習。我們只有刻苦的學習,才能獲得知識,才能為祖國盡一點點力量,哪怕每個人貢獻出一點點力量,中國也能繁榮昌盛。因為我們的祖國擁有十四億人民。

  我想只要食品安全、人人都講誠信、早晚的交通不堵塞、空氣清新無污染,中國一定會更加強大。這就是我的中國夢。我對中國夢的解釋就是——炎黃子孫的夢想集聚起來就是中國夢。我作為一名中學生,作為一個能夠做夢的人,作為一個中國人,也有着自己的“中國夢”。

  我的夢想很簡單,我想做一名老師,一名鄉村老師。我從小就有這樣一個夢想,我在電視上經常看到住在偏遠山村的孩子因為沒有書念就從小跟着父母下地干農活,直到離開人世。再看看我們,優越的學習環境,水平高超的老師,我不禁反思,在這樣好的條件下,我有沒有好好念書?老師講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有仔細聽么?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我們作為朝氣蓬勃的少年,一定要為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國夢付之而努力,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大好年華,充分利用分分秒秒,用書籍來充實自己的大腦,開闊自己的視野才能更好地向中國夢前進。

  我是一個倔強而心胸寬廣的女孩,幼稚的勾畫著未來的藍圖,我知道實現很難,但我卻不想放棄。我不甘平凡,我選擇做雄鷹搏擊蒼穹,傲視雲天。我想,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祖國,或許正因為我們這些少年而變得更加灼灼生輝。

  展望明天,中國的未來中國的夢還等着我們這一代去發揚光大,去實現,去創造。雖然我只是一名初中生,但是,我會努力學習,立志成才,願以我的微薄之力,願盡我最大的努力,腳踏實地,一點一滴的積累,努力實現我們那珍藏而強大的夢——中國夢。

  遼寧大連金州區大開第七中學初一:劉子熒

您正在瀏覽: 我與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