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的挫折作文

成長的挫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的挫折作文800字

  挫折是什麼?

  失敗說:挫折是成長路上永遠翻不過去的山,因為翻過一座山,前方又會有另一座山。

  懦弱說:挫折是成長路上的一片荊棘地,會把人扎的遍體鱗傷。

  沮喪說:挫折是被擊倒后的眩暈,讓人丟棄了信心,迷失了前進的方向。

  站在童年的尾巴上,望着前面未知的路,我害怕了。

  這時,但丁走過來對我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管別人說成長路上有多少挫折,你都要勇敢走下去,只有挫折會讓你成長。”

  高位截肢的張海迪對我說:“即使挫折使你倒下去一百次,你也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來,唯有挫折能讓你堅強起來。”

  雙耳失聰的貝多芬說:“要在挫折面前扼住命運的喉嚨,挫折會使你自信起來。”

  徐特立說:“想不經受任何挫折而成長起來,那是神話。挫折是成長過程中的必需品。”

  站在青春的林蔭道上,望着前面的路,我似乎有了點信心。

  這時,我彷彿看到了全身多處患病的霍金用唯一能活動的兩個手指敲擊着鍵盤,做着學術報告,在挫折面前,他選擇了堅強;我彷彿看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在努力又吃力的學着語言,在挫折面前,她選擇了堅持;我又彷彿看到了被剜去膝蓋骨的孫臏坐在戰車上指揮着戰鬥,在挫折面前,他選擇了忍辱負重;我又彷彿看到了貧窮的洪戰輝帶着小妹妹到處奔波,在挫折面前,他選擇了奮鬥;我還彷彿看到了張海迪,貝多芬……

  偉人之所以能成為偉人,是因為他們往往經歷的常人所沒有經歷過的挫折,並且戰勝了它,才會有比常人更突出的成就。溫室里的花朵永遠經受不了野外的暴風雪,只有高高挺立的松柏才能四季常青。

  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我想了想,選定了一條最艱險的路。

  不要逃避挫折吧,只有挫折才能讓我們堅強,讓我們自信,讓我們奮鬥,讓我們有更多的經歷,讓我們成長。

  挫折是什麼?

  堅強說:挫折是山,翻過他,就可以見到成功的大海。

  勇敢說:挫折是荊棘,拿出膽量劈開它,面前會出現更廣闊的大道。

  勝利說:挫折是海中的礁石,不遇見他,永遠激不起成功的浪花。

  成長,需要挫折!

回目錄

成長的挫折作文800字

  月,似乎就是思念,它神聖的光暈化作了詩人筆下的靈魂,或是那千古的絕唱。月總給人以咫尺天涯的感覺,看得見,可又遙遠得不可觸摸。

  ??題記

  夢想,留給人們的總是咫尺天涯,看得見可又偏偏碰不到。成長是一條路,一條充滿荊棘的道路,我們在路上行走着,碎石在腳下磨合著我們。

  我們何曾不埋怨道路的艱難與漫長?

  可是……

  不度過黎明前的黑暗,怎能迎接到絢麗的霞光?不走過風風雨雨,又怎能看到天上虹輝映着綠樹紅花?

  沒有地方是不存在着挫折的,但挫折並不一定是失敗,重要的是,我們要擁有站起來的勇氣,否則,咫尺天涯的距離永遠不可能變為近在咫尺的距離,天空中的明月也將永遠是一個對成功對夢想的奢望。

  沙漠里狂風肆意捲起的沙礫是對心靈的磨合,而前方的梅林是驅動我們行走的動力,駝鈴裊裊的餘音是對心靈的安慰。

  海洋上海風掀起的驚濤駭浪是對意志的磨練,而前方花繁葉榮的島嶼是我們夢想的驛站,島上歡快的笛音透過風浪縈繞在心田。

  道路上的茂密的荊棘林是對我們前進的考驗,而前方超脫世俗的美麗是我們對理想的嚮往,那裡的藍色的天堂是我們憧憬的地方。

  我們不能屈服於成長的道路對我們的磨練,與給我們的挫折,我們要擺脫磨合對我們的束縛。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失敗。的確,失敗其實不是別人對你的評價,而是你給自己定下的砝碼。愛迪生為什麼會成功的研製出電燈?那是應為,他曾經失敗可上千次,可是他從來都不停息,他沒有將失敗看為終點,而是將其看作是成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步,最終他用失敗壘起了成功。

  愛迪生用上千個“失敗”,換取了一個成功,那我們呢?一點小小的挫折難道就不可逾越?答案是“不”。歷史是在前進的,我們不希望它迴旋,因此,我們也是在前進的。看清了夢想,並像着夢想前進,哪怕是小小的一步,也會將你與夢想的距離拉近一步,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

  人生是一個巨大而漫長的穹隆,成功與失敗的交替,編製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五彩的路程,總有一天,我們會踏上我們曾經憧憬過的藍色天堂,那時回首,才發現自己走過了一個多麼美好的時光,而那時,你還會發現,你已經觸摸到了月亮的神聖的光芒。

回目錄

成長的挫折作文800字

  成長當然需要挫折,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不會永遠都是所向披靡,陽光燦爛的。只有經歷了挫折,才會變的堅強,變得勇敢,正如許美靜所唱的“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

  在我的生活中,發生了一件讓我措手不及的事兒——數學考差了,70幾分,一個前所未有的分數。

  我的成績下來時,我驚呆了,臉上火辣辣的,腦里一片空白,淚水在眼眶中打轉,我強忍着不掉下來。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相信這是真的,可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分數啊!

  當晚,我打電話給爸爸,向他報告我的成績,我也準備好了挨批的準備,爸爸聽了我的成績后,他沒有罵我,他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沒關係的,孩子,失敗了不要緊,這次挫折就當是你成長的一次鍛煉吧,但是你要去找原因,你的題到底錯在那裡,要把你的錯題弄清楚,把不懂的題拿去問老師和同學,或回家問我。總之不要一錯在錯,不要遇見挫折就怕了,反之要影刃而上,好好努力,因為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下一次,爸爸相信你會考好的。”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我,我也下定了決心,一定不會辜負爸爸的期望,加倍努力。

  回到家,爸爸把我錯的題給我講解了一番,我也弄懂了,但心情還是有些憂鬱,爸爸一眼就望穿了我,給我講了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

  一個男孩,原本是個充滿朝氣的孩子,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在一次車禍中,他失去了雙臂,在面對這樣的挫折,他不但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反而以堅強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戰勝了自己,他用雙腳刻苦鍛煉,最終用腳寫出了一手好字展示在人們的面前。

  我呢?我只不過考試失利,卻表現得不如他——一個殘疾人,那般堅強!我為此感到羞愧!

  是啊,人的成長路上,沒有經歷過磨難,怎能嘗到成功的甜蜜,正如佩恩說的:“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重慶市巴南實驗中學7年級 陳思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成長的挫折作文800字

  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有許多挫折發生,我就自然有許多失敗;在我的成長道路上有許多的一帆風順,我就自然有許多成功。

  我們學校有許多興趣班,在活動表上,我看到了舞蹈考級這個興趣班,開始,我沒有理睬,可後來,我注意電視電影中,舞蹈演員美麗輕盈,柔美的舞姿,常常讓我陶醉不已,於是,我便去求媽媽,因為,我想去那個舞蹈班跳跳看。

  我去哪個舞蹈班的時候,其他人已經考完三級了,我和她們一起學四級舞。

  我的柔軟性很好,再加上我的點滴努力,我輕鬆考過了四級,並以“優”這個成績進入五級,看來考試並不難嘛。

  到了五級,我懷着“考試並不難”的僥行心裡學習五級,所以,我並不認真,能偷懶就偷懶,能省事就省事,心裡一點也不着急。

  快考試了,我連最基本的動作要領都沒有掌握,心裡不由自主的着急起來。

  我們一起複習的時候我經常出錯兒,再加上一緊張,變更容易出錯。

  我的心裡越來越沒底,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我都想放棄了,我都不想考了。

  舞蹈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叫來單獨對我說:“你的條件很好,我們複習的時間雖然越來越少了,但是,只要你抓緊時間練習,好好利用這段時間,我相信你能行的。千萬不能放棄,你要陽光的面對一切困難,你要有永不言敗的精神,好嗎?”老師說完,超我點了點頭。聽了老師的話,我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

  在後來的那段時間裡,我不懂就問,認真多遍練習。別人休息我練習,別人玩耍我練習,我比別人多一倍的練習,慢慢地,我的動作熟練了,舞蹈流暢了,我開心極了。

  考試那天,我換好服裝,滿懷信心的走進考場,完美的跳完每一個動作,把舞蹈流暢的跳了下來。走出考場,我覺得渾身輕鬆,我着急的期待着結果。

  過了幾天,當老師再一次把證書發給我並同時響亮地說出“優”時,我激動得流淚了,這可是我用勞動換回來的呀!

  以後,在我的成長的道路上,每當我遇到困難想要放棄的時候,我總能想起這件事兒,因為,它總能鼓勵我,激勵我,讓我滿懷信心,陽光的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它帶我走向成功。

  六年級:864677026

回目錄

成長的挫折作文600字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這首歌唱的很好,的確如此,沒有任何人能一生中一帆風順,只不過風雨小一些而已,我認為只有經歷了風雨,到最後回想起來時就不會後悔,而會是非常有意義!!!!!!

  挫折在成績上影響着我。我考試的時侯總是粗心大意或者是發揮失常而考不好。因此父母與老師總是會批評我。而正是因為這些失敗,使我在下一次考試之中不再馬虎而取得業優異成績。

  還有一次,我的最真心的朋友走可,要轉學了,這是比我受到自尊心傷害還難受的事,那一個寧靜的下午我和徐雲來到了一個只有我和她知道的“秘密基地”我和雲抱在一起,她對我說:“老東西,你要好好的讀書,別想我,可聽到了?到時我會來查看的。”我明顯的聽見他的喉嚨里的哽咽,有一些嘶啞,眼中有一些亮亮的東西。忽然,她抱住了我,我在頸上感到了一些熱熱的淚!!!!!!

  她走了,我好傷心,但是我恢復過來了,這是我面臨的最大的挫折,我為了她,為了她!!!!!!不要傷心。我一個人勇敢的抗下了痛苦,在她走前倔強的堅強的笑着!!!!!!!

  挫折還在許許多多的方面影響着我,但是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已一一的淡忘,一時之間很難將它們寫下來。但是我深信它在我成長過程中不斷地影響着我。因此,我從不畏懼挫折。挫折看起來可怕,但它才是真正對我們有益的東西,它能改造我們,完善我們,讓我們迎接挫折吧!

  河南洛陽偃師市洛陽市第一中學初一:鮑瑞佳

回目錄

成長的挫折作文600字

  女兒對父親抱怨,生活是如何如何的痛苦與無助,接踵而至的難題,讓她無力招架。父親帶着女兒走向廚房,燒了三鍋水,水開之後,他在第一個鍋里放進蘿蔔,第二個鍋里放了一顆雞蛋,第三個鍋里則放進咖啡粉。女兒疑惑地望着父親,父親只示意她靜靜地看着。

  一段時間過後,父親把鍋里的蘿蔔、雞蛋撈起來放進碗中,把咖啡粉倒進杯子。女兒問:“這是什麼意思?”父親解釋,這三樣東西在面對相同的逆境時,卻各有不同的反應。原本堅實的蘿蔔,在滾燙的水中卻變軟、變爛了;原本非常脆弱的蛋,經過沸騰的水后,蛋殼內卻變堅硬了;而咖啡粉卻在滾燙的熱水中,改變了香醇的咖啡。

  大多數人遭逢挫折時,不免怨天尤人,自怨自哎,一味的指責與謾罵,讓自己沉浸在挫折失敗的經驗中,無法自拔,然而,眾所周知,世上的偉人,都是歷經千錘百鍊的磨難,才能名留千古,永垂不朽。

  如同故事中的食材,遇到變化時,如何改變自己,順應局勢。因此,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怒知道如何從挫折中汲取人生的經驗,作為日後成功的基石。

  俗話說:“命好不怕運來磨。”培養接受挫折的能力是十分重要,因為太過一帆風順,太過養尊處優,如何能面對人生旅途中的疾風驟雨呢?古人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因此,如何越過重重無盡的山頭,發現綠柳成蔭,百花鮮明的園林,讓自己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恬適,端看遭逢逆境時,要讓逆境打倒你,還是你來扭轉逆境了。

查找更多成長的挫折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