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摯友是書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摯友是書籍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北方的秋夜顯得格外的寧靜,一個人靜靜的坐在窗前,明月依舊。皎潔的月光洋洋洒洒的從窗前滑落,如絲、如綢……不知是誰將這一輪圓月推上天空。月亮高高的掛在夜空,月光如水,盈盈的灑向大地,把我的心情沐浴地無比恬靜,輕輕眺眉遙望如鏡、如詩、如畫的圓月,顯得無比靜謐、清幽。在這個清幽的夜晚里,對着月亮訴說我的故事,訴說我的喜悅,訴說我的摯友——書籍。

  她是泱泱文明古國、軒轅華夏的後裔。體內流淌着伏羲、女媧的血液;腦里記載着整個人類文明的進程;肩負着端莊、宏偉的帝國文明史詩;傳承着更科學、更進步、更具有創造力的靈魂。

  她的故鄉在古老而又美麗的江河流域。那是一片炙熱而又溫馨的土地,孕集着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生長着一片片、一簇簇、一叢叢點綴世界的綠茵蔓花,棲息着一頭頭、一個個、一隻只舞動神州雄風的飛禽走獸,流淌着一潺潺、一灣灣、一江江庇護九州的源泉。

  她是攝我魂魄、奪我靈魂的人,要多完美,就有多完美。水靈靈的明眸、月牙般的眉梢、烏黑的髮絲、翹翹的鼻子、秀美的嘴唇、清秀的臉龐、玉筍般的縴手、冰肌玉骨是她的形體美;傾國艷傾城、沉魚落幽雁、羞花月自閉是她的外在美;纏綿悱惻、溫婉含蓄、“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是她的柔情美;悠然自得,夢遊佳境然其酣,漫不經心,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是她的心靈美;性情似水,無為無不為,處下潤萬物而不與之爭是她的智慧美。

  她從古雅的朴風中跌岩出來,徜徉在我的身旁,時刻伴我左右,如影欲隨。像老師,孜孜不倦,潤我於萬識;像父親,諄諄教導,律我於萬事;像母親,溫馨慈祥,護我於一世;像愛人,默默無私,愛我於一生;更像小孩,天真無邪,悅我於機時。當我感到孤單、無聊,虛度光陰的時候,您架一葉扁舟,讓我泛舟於書海,在文字間游弋,在知識的國都里漫遊,在精神的世界里蕩滌靈魂的桎梏,當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您纖纖一雙細手擦扶我冷卻的淚水,您手中的餘溫將我的臉頰溫熱,一直熱到我內心深處;當我感到悲憂無奈的時候,您默默守候在我的身旁,靜靜的傾聽我的傾訴;當我感到孤苦而又無助的時候,您緊緊的把我擁入懷裡,然後輕輕的多我說:“還有我在,我會一直陪伴着您。”。

  這就是我的摯友——書籍。書籍,多麼親切而又溫暖的兩個字,就像無聲的細雨,潺潺流入我的心田,緩緩潤澤了我的人格,默默的陶冶着典雅的文明底蘊。

  春野淡雅,鳥兒繞枝,那把剪柳的剪子,剪出了晶瑩剔透的一片春意盎然。凝神靜氣,覓一份靜謐清幽的恬然,然後,輕輕的把您捧在手心,含情脈脈的注視這您,任憑思緒隨風搖曳。柳條抽出了她那柔嫩而又纖柔的枝條,不甘寂寞的小草也偷偷的從土裡鑽了出來,樹蔓也悄悄的披上了綠裝,她們好像都在看,看我沐浴您的世界里。

  夏日浪漫,蝶兒戲叢,那一眸溫馨的吻,吻出了百花齊放、萬艷爭鮮的一片詩情到碧霄。澄懷靜慮,尋一閑庭信步的藝境,欣欣喜喜的挽住您的臂膀,一同漫遊於世界,一同坐在綠蔭下,一同欣賞此時的風、此時的景。驕陽為我們退怯,芳芳為我們瀰漫,蝶兒為我們翩躚,夏蟲也為我們沉默。

  秋葉靜美,北風輕撫,那一抹輕輕的撫,撫落了一樹暗紅色的沉思,撫出了碩果累累、滿地金黃一副爽朗的況味。淡泊悠閑,拾一片纏綿悱惻的空靈,您我攜手譜寫一曲秋高氣爽的暖昧。悠悠的秋葉偶爾也會落在您我的衣服上,大概是好寂寞吧。

  冬夜清寒,白雪飄飛,輕輕的一飄,飄落了萬川雪野,飄出了一片粉妝玉砌的白色世界。溫婉守慍,搖一樹銀條茸茸的雪花,靜靜的把您擁入我的懷裡,您溫暖着我,我溫暖着您,把您的全部融入到我的世界里,風雨同濟、攜手相伴直到永遠。

  這就是我的摯友——書籍。多少個日日夜夜,多少個春夏秋冬,您總是默默的陪伴着我,您總是靜靜的守候着我,不離不棄。

  您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綿綿絲雨,甘之若飴,滋潤了我龜裂的心田。

  您是斷橋旁一道亮麗的風景,明月裝飾了您的容顏,您裝飾了我的夢。

  您是漫漫冬雪、寒冬酷霜里投撒的一片陽光,驅散了寒徹,溫暖了我的心田。

  您是無邊無際,茫茫滄海里矗立的一方燈塔,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點燃我了新生的希望。

  您是一朵綻放在靈魂深處的花朵,永遠的散發著迷人的芬香,永遠的惠澤着我的靈魂。

  您是……

  如果沒有您,我的心田將龜裂、桎梏將永存、靈魂將被封殺。

  如果沒有您,燈塔將熄滅,我將失去前進的方向,我的前途將會變得很黑暗。

  如果沒有您,冬夜將會無比的漫長,寒冷、寂寞將會覆蓋整個世界,滿簾的愁苦蕭寒,滿眼的夢魘。

  如果沒有您,感情將肆孽,無知、醜陋將會長滿這個宇宙。

  如果沒有您,世界將會變得很暗淡,我的內心將會變得很凄然,我的世界將會變得很孤楚,我所做的一切將會沒有任何意義。

  如果沒有您……

  您是我的全部,我不能沒有您。夜空,因為有了星星的裝點,才顯得浪漫滿簾;藍天,因為有了白雲的漂浮,才顯得靜謐安詳;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生殖,才顯得絢麗多姿;我,因為有了您的熏陶,才顯得博學多識、成熟穩重。

  秋葉飄零,飄落的是樹葉,飄不落的是我對您的眷戀;一瀉千里的江河,流走的是江水,流不走的是我您的摯愛。皎皎圓月緩緩升起,在這個清幽靜謐的夜晚了,我要大聲的告訴全世界——我的只有是書籍;在這個清幽靜謐的夜晚了,我要對着明月高吟:

  靜觀秋夜築空靈,盈皎圓月傾乾坤;

  纏綿悱惻跌岩出,顛沛流離一生情;

  含情脈脈遇書籍,不離不棄獨留侯;

  輕頁漫書拂亂識,埋眸求學相悅歡;

  泛舟書海情相愉,蕩滌書魂剪桎梏;

  惟願書人誼長久,揮筆千言共嬋娟。

  沾益一中高三:傾晨

您正在瀏覽: 我的摯友是書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摯友是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