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第十一次貓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十一次貓腰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閑暇之時,我喜歡漫遊整個城市,換一換空氣。舒活舒活筋骨, 看一看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城市的面目是否天天在改變,再用新奇的目光關注一下熟悉的一草一木和匆匆行進的路人。 

  正是這種新奇感,才讓我在今天目睹了這件看似平凡卻十分震撼人心的小事。 

  不遠處,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正用腳踢踏着路面,走走停停,象在尋找什麽。當我走進時,才發現他是一位盲人,立刻我的腦海里浮現出手拿大袋撿破爛的人,他們是為了維持生計吧!可這位老人,他手裡沒有大袋子該不會是為了生計吧!直到他將好不容易拾來的東西,又很輕易地放入不遠處的一個垃圾箱內,我全明白了。 

  我默默佇立,懷着一種崇敬的心情,在心裡默默數着,五、六······僅僅不足百步的路程,他已經第十一次貓腰了。 

  在這喧囂的城市,為生計匆匆行進的人流中,我不知道,除了我是否還有別的路人也在注意他。 

  如果,真的還有別人注意他我不知這些人現在心情怎麽樣。我躲在自慚的繭中,已不忍再數再看,好象他每次撿起的都是我曾不屑丟棄的。 

  此時此刻,我多希望走來一位天才的雕塑家,如果他正在為市中心醒目的雕塑發愁,這位彎腰拾取的盲老人,也許會成為他難得的素材。 

  唉!這部傑作是不會流傳後世了,倒霉,這位老人偏偏叫我這蠢才看見。

您正在瀏覽: 第十一次貓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十一次貓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