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一集)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一集)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得得9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一集) 標籤:含淚作文 冬雪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冬雪對親生媽媽有了一線希望,盼望親生媽媽能給她一條出路,準備動身去看望她的親生媽媽。在這時,冬雪想到她的親生爸爸,他至冬雪記事沒有給過她一點溫暖與關心,冬雪對她的親生爸爸越發氣憤了。冬雪的親生爸爸他對冬雪心太狠了,他一直對冬雪不看不問。他太不應該了,冬雪讓姑姑收養了,冬雪的姑姑是他的大姐,他既是冬雪的親生爸爸,姑姑收養了冬雪,改了稱呼,他又是冬雪的舅舅。可這樣的關係也沒能讓他對冬雪好一點,他對冬雪十分無情,沒有給過冬雪一點溫暖。 

  冬雪的親生爸爸對冬雪冷若冰霜,他太過分了。就說是不承認冬雪這個女兒,他也應看在養育冬雪長大,他的姐姐份上,以一個舅舅的身份對冬雪好一點,他有時還像是看冬雪不順眼,對冬雪既打又罵。 

  冬雪的親身父親他對冬雪還不如其他舅舅對冬雪好,其他舅舅舅媽都對冬雪和他們的親生孩子一樣,有時舅舅舅媽們知道冬雪可憐,對冬雪比他們的親生孩子都親。冬雪的姥姥因為常年勞累,又要下地,又要給一大家人做飯,十分勞累,終於積勞成疾得了重病,在冬雪還小記憶模糊的時候離開了人世。姥姥是一個心地善良,沒有多出過門的人。 

  以後姥爺就成了冬雪最親的人了,冬雪經常去和姥爺住。冬雪每次去了姥爺家,舅舅舅媽都是挑好的讓冬雪吃讓冬雪喝。唯獨冬雪的親生爸爸,連正眼看冬雪一眼都沒有過,這還不算。從冬雪記事起,他一直恨冬雪,找機會還想打冬雪。冬雪時常在姥爺家裡住,姥爺對冬雪呵護有加,冬雪經常在姥爺面前撒嬌,和姥爺說說話,冬雪想要的東西只要姥爺能辦到的姥爺會盡量滿足,在姥爺眼裡冬雪是姥爺最喜愛的孫子和外甥。隔時間長了冬雪要是不去,就讓舅舅們去叫冬雪,可他對冬雪家的遭遇也很是無奈,姥爺已經沒有能力管了,他年紀已大,他還需要人管他呢!有些事情冬雪一家怕姥爺知道了氣人,一家人瞞着不讓姥爺知道。 

  冬雪親生父親的所作所為冬雪讓記憶猶新,讓冬雪幼小的心靈烙下了難望的烙印。最讓冬雪難忘的幾件事是:冬雪在老爺家裡住着,冬雪的親生父親又娶得老婆抱着他們生下還不會走路的兒子,去了姥爺家。教給他兒子打冬雪,冬雪當時只有四五歲,他兒子打冬雪,他老婆笑。冬雪很是傷心,就哭開了,可他兒子還打,冬雪那時還不大懂事,氣不過,冬雪就打他兒子。冬雪是個孩子,他老婆還在,冬雪是打不上他兒子的。 

  可是,這就惹下大禍了。他回到家聽了他老婆的話,把冬雪一頓狠打,收養冬雪的爸爸媽媽從來沒有打過冬雪,連罵都沒有罵過冬雪,冬雪在爸爸媽媽眼裡是個乖孩子。這一次的打讓冬雪幼小的心靈刻下了一道永遠的傷痕,讓冬雪在童年時候見了他就遠遠的躲開了,不想見到他。 

  冬雪早已聽人們說,知道他是冬雪的親生父親,他不管不問也就夠受了,不該因為一點小事對冬雪大打出手呀?  

  冬雪每年過了大年,正月都是在姥爺家住。記得有一年,姥爺氣不過,對冬雪的媽媽說:“你這個弟弟他過分了,他既是冬雪的舅舅,又是冬雪的親生父親,他就連個壓歲錢都沒有給過冬雪。今天我要給我娃要壓歲錢,”冬雪媽媽和冬雪不讓要,但說不過姥爺。姥爺說:“其他舅舅舅媽給我娃壓歲錢都是雙份,比其他外甥都要多一倍,他就這樣對你狠心嗎?”他是教師,在他開學走的那一天,姥爺攔住了他,罵他道:“你心太狠了,你看在你姐姐面子上也不該對孩子那樣。你們不能過,留下個孩子,你姐千辛萬苦養育了她,你平時沒管過看過孩子一下,難道你就不該給孩子個壓歲錢嗎?孩子有什麼錯,今天你要是不給孩子壓歲錢我就不讓你走。”在姥爺的數落下,冬雪的親身父親呀!再看到他父親真的生氣了,這才給了冬雪姥爺一元錢,讓姥爺給冬雪。  

  姥爺拿着這一元錢給冬雪,冬雪不要,姥爺含淚說:“這是姥爺給你要下的,你拿着做個紀念吧!”這就是冬雪至出生以來親身父親給了她的一元錢。 

  當時冬雪家因為爸爸成份高,又加上那不明不白的罰款,爸爸還戴着個四類分子帽子,日子的苦是沒法說的,每年過大年別人家的孩子穿新衣服,冬雪在背地裡偷着哭,還不讓爸爸媽媽看見,怕他們傷心。 

  冬雪的親生父親對冬雪心靈的傷害是很大的,冬雪永遠也忘不了,冬雪的親身父親和他老婆去縣城給他孩子們買了新衣服。去了冬雪家,叫冬雪媽媽給他孩子裁衣服和做衣服,他老婆拿着買下的東西讓冬雪媽媽看。說:“姐姐,這些衣服你女兒穿都好,你給你女兒買去吧。”冬雪家當時哪有錢買,她是專門刺激冬雪,讓冬雪看到氣人、傷心。這些事對冬雪的打擊很大,以後就越恨他們了。當時冬雪沒說什麼,等他們走後,冬雪抱着媽媽大哭了一場。 

  冬雪媽媽也很傷心,但因為是她親弟弟和弟媳,她也沒法。冬雪媽媽哭着說:“我兒你大了,將來出嫁了有了錢買吧!不指望他們。”他們對你心太狠了,媽媽和冬雪好一頓哭啊! 

  冬雪的親生父親對冬雪很是過份。冬雪曾記得,冬雪在去縣城上學的時候,步行要走十多里山路。路上遇見他,他騎着自行車,冬雪當是多麼想讓他帶着走一段路啊!可他看到冬雪連車都沒下,竟然騎車走開了。冬雪好傷心啊! 

  冬雪拿親生父親和親生母親對比了一下,親身母親她至少承認冬雪這個女兒。冬雪和親身母親有了聯繫以後,冬雪心中忐忑不安,去吧冬雪一直沒在她身邊過,沒有感情。不去吧冬雪在家裡沒明沒黑的幹活,有病都不讓請假,會累死的。收養冬雪的媽媽再三叮囑,說:“冬雪啊!你畢竟是她生下的,你和她見了面是會有感情的。”就這樣冬雪在虛歲十六的那年,去了親身母親那裡。住了兩個月,雖然很生疏,但總覺得比親身父親強,雖然不是那麼親近,但總算是有個逃難的地方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一集)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含淚的回憶(第十一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