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第十一根紅布條》這篇文章后,我忍不住哭了。是的,麻子爺爺長得很難看,還駝背。他不愛搭理人,會令人感到他是一個無情的老人。但他卻擁有一顆最美的心!文中,生着病的麻子爺爺為了救一個孩子,耗盡了全身的力氣——死了!後來,人們又從麻子爺爺的懷裡發現了一個布包,裡面有十根代表着救過人的紅布條。也就是說,麻子爺爺一生一共救了十一條生命。麻子爺爺捨生取義,為了救那個孩子,而犧牲了自己。

  麻子爺爺平凡的生活其實並不平凡。在我們的生活中,像雷鋒叔叔,他也是一個“捨生取義”的人。他常常為了幫助別人,而忘記了自己的事。老師也是如此,他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祖國的教育事業,卻從不奢求什麼。還有交通警察。他們每天都早出晚歸,遭受着日晒雨淋、酷暑嚴寒,卻從不叫苦叫累,每天都監守崗位……記得有一次,我回家時看見一位清潔工正在打掃水渠里的垃圾。她掃了幾次沒有掃乾淨,但她並不灰心。她低下頭,彎下腰,把一些掃不出來的果殼用手挖了出來。清潔工們每天早出晚歸,辛勤工作,他們從街頭掃到街尾;他們把汗水灑滿了整條街,只是為了大家能夠生活在乾淨的環境里,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在國慶節期間,大家都在家裡休息,有的人出去遊玩,然而清潔工卻在默默無聞地工作,而且,他們比平時乾的更多了。清潔工那樣無私奉獻,多麼感人啊!

  我們應該學習這種精神,繼承這種精神,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

  暑假裡,我從圖書館借來一本好書《第十一紅布條》。從書里,我“結識”了妞妞、灣、麻子爺爺、何九叔叔、銀嬌奶奶、六順和秋秋。第一次感受到了人間真正的友誼。

  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關鍵是在人世的時候生活得好不好,幸福嗎?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那個人也就死而無憾了。如果在生命的短暫一刻的時候,曾經用自己的雙手幫助過別人,那麼你就算很早死亡的話在天國就高枕無憂了。

  而書中的麻子爺爺恰好是那樣,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用自己虛弱的身體換來了一個孩子鮮活的生命。而他的那頭獨角牛,恰恰也是善解人意的,在麻子爺爺安息后,想從這岸游到那岸去看麻子爺爺,但是由於體力不支,游到河中心的時候,淹死了。過了幾天,被幾個在河邊摸螺螄的小男孩發現了。牛頭上的第十一根紅布條在風中飄揚……

  在看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不禁熱淚盈眶。我,第一次被真正的感動了,啊,多麼好的一頭牛啊,啊,多麼富有人情味的一頭牛啊。雖然被自己的主人??麻子爺爺鋸斷了一隻角,但就在被鋸斷的那一天,它比任何人都早很久了解自己的主人,那個既兇狠有善良的麻子爺爺。

  在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人世間,友誼是最珍貴的,時間是最令人類珍惜的,人類的生命是最寶貴的。

  六年級:微笑angle

您正在瀏覽: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