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燈塔(人教版小學語文課本第十一冊第二單元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燈塔(人教版小學語文課本第十一冊第二單元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燈塔(人教版小學語文課本第十一冊第二單元作 標籤:單元作文 語文課本作文 燈塔作文 語文課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小陳是一個對工作認真負責的人。記得,去年暑假,我們去參加軍事夏令營。在一個黑風月高的晚上,輪到我們站崗,那時正是凌晨1、2點的時候,我拖着訓練了一天後的疲憊的身軀,迷迷糊糊地下了床,跟小陳來到了門外站崗,我問教官:“我們要站多久?”“站到5:30”教官面無表情地回答。我一聽到這句話,立刻嫣了,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我有氣無力地問小陳:“要不……我們回去吧?”“不行,我們既然答應了站崗,就要站到底,答應了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小陳斬釘截鐵地說。於是,我只能硬着頭皮站崗了。我站了一會兒,便開始數滿天的繁星了,然後,我看了看小陳,只見他警惕地站着,時不時地東張西望,我見了,笑道:“你不用這麼認真吧?整天東看西瞧的,小心被人家當作前來探路的小偷給抓起來!”想不到他一臉嚴肅地說:“你這樣對工作這麼不認真,遲早會出事的。”我笑了笑,沒回答他。看着他這麼認真坐,我想:有他堅守崗位,肯定會沒事的,我先休息一下吧。於是,我便了坐下來,但是老想睡覺,我一開始忍住了,可最後終於抵抗不住瞌睡蟲的召喚,靠着牆壁睡著了。 

  過了很久,我醒了,看了一下表,已經3點了。小陳呢?我順眼望去,只見他仍警惕地站在門口,但是連連打哈欠,也許他經受了瞌睡蟲的折磨,只要一躺下,馬上就能睡著了,但是他卻忍着沒有睡着,頂多也是貼着牆靠一會兒。於是,我走了過去,對他說:“你先去睡吧,這裡就由我來負責。”他聽了,沉默了一會兒,可能他現在正在和自己的思想作鬥爭,終於,他一咬牙,漲紅着臉說:“不行,這站崗也是我的任務,我必須完成它,對它負責,不能要任何人代替!如果我去睡了,而你也休息去了,要是出事了怎麼辦?”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思索着小陳剛才說的話。望着滿天星星,想起我剛才的所作所為,不禁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慚愧。是啊,要是我們大家誰都不負責任的話,那世界豈能太平? 

  小陳他那對待工作認真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小陳,你不只一次地幫助了我,幫助了在黑暗中航行的我找到光明的碼頭。啊,朋友,你是我人生導航的燈塔。

您正在瀏覽: 朋友燈塔(人教版小學語文課本第十一冊第二單元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燈塔(人教版小學語文課本第十一冊第二單元作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