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十一根紅布條是北京大學曹文軒教授的作品,裡面有六個故事,分別是“紅葫蘆”、“藍花”、“第十一根紅布條”“田螺”“古堡”和“槍魅”,都很感人,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第十一根紅布條”。

  故事講的是山村的旁邊有一條河,每年村裡都有孩子掉進河裡,里也曾經淹沒死過好幾個孩子。

  村子里還有一個讓孩子們害怕的麻子爺爺,麻子爺爺有一頭獨角牛。

  這隻獨角牛以前救過好幾個孩子,據說在獨角牛還是一隻平常的牛時,因為第一次救人沒把人救活,所以麻子爺爺懲罰它,鋸掉了它的一隻角,從此,只牛就變成了獨角牛。除了麻子爺爺外,任何人都不能靠近獨角牛。

  有一天,一個叫亮仔的男孩子掉進河裡,被人救上來后,昏迷不醒,時人們想到麻子爺爺和他的獨角牛。

  當時麻子爺爺正生着病,但他仍然牽着獨角牛一路小跑來到出事地點,把亮仔放牛背上,牽着獨角牛由慢到快地跑了起來。

  麻子爺爺牽着獨角牛,獨角牛背着亮仔,一圈又一圈子地跑着,麻子爺爺臉色越來越難看了,氣都喘不過來,但他一直堅持跑着,一刻都不曾停下來。亮仔終於終於被救活了,他吐出了一口水,然後“哇”地一氣哭了起來,人們都圍過去看他。麻子爺爺卻累得靠在草垛上,再也沒有醒過來,麻子爺爺就這樣給累死了。

  人們給麻子爺爺換衣服下葬的時候,從他的懷裡落下一個布包,打開一看,裡面有十根紅布條。那時救了一個人,就會得到一根紅布條。就是說,加上亮仔,麻子爺爺牽着他的獨角牛救活過十一條小小的生命。

  麻子爺爺下葬后的第二天,他的茅草屋也倒了,獨角牛也死在了灘頭,那隻獨角上還掛着十一根鮮艷的紅布條,在河上吹來的風裡飄動着……

  看完這本書後,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覺得麻子爺爺雖然長得不好看,但他卻擁有一顆美麗的心靈,麻子爺爺才是一位最偉大、最值得我們崇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十一根紅布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