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泣嘆梁山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泣嘆梁山伯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泣嘆梁山伯 標籤:梁山作文

在杭州人的生活中,擁有着這麼一句話,‘斷橋不斷,長橋不長’這伴隨杭州人的生活已有幾百年。斷橋不斷,情已斷,長橋不長,情意長。杭州人誰都知道這當中的,那美麗而富有詩意的內涵,這是組成杭州的一部分,這是杭州人時刻為之驕傲的一種神奇的樂章。的確,上至帝王,下至平民,都曾在這歷史的文化古城之中飾演了永遠可歌可泣的,人世間最真摯的愛情。路雖不是很長,但探訪的韻味卻是着實的濃厚。 

或許你還未知道這個書院(萬松書院),但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的說,你一定聽說過這裡曾經擁有的愛情。這個愛情的故事實在的令人羨慕不已,同時又讓人深切地感受到一種無情的凄涼。故事的結局是人們所不想看到的。所以後來的人就給了這個故事重新塑造了雙雙化蝶的動人場面。 

‘獃頭鵝’梁山伯,其實並不能說他呆的很,他只是有着只屬於他的執着罷了。三年的書院生活中,他也曾經有過猜忌,有過疑惑,這美麗的祝英台,這與自己朝夕相伴的祝英台,這打了耳洞的祝英台,是否對自己有過欺瞞,是否有過不誠。同床而枕的三年書院生活,未曾改變的還是那一碗清水,一碗足可表明倆人純潔,倆人清白之水。 

‘獃頭鵝’ 梁山伯,他的的確確的招人喜愛。有過先生的賞識;有過師母的呵護;有過同窗的讚許;有過丁香姑娘的暗戀。梁山伯是一個複雜的書生,他有報效朝廷的雄才偉略,同時他學富五車。但感情卻阻擾了梁山伯的志願,使他滿心歡喜,以致痛不欲生。 

‘獃頭鵝’梁山伯的學識並不遜色於他的任何一位同窗。梁山伯的家庭雖然是十分的破落,但是梁山伯他決不失文人的骨氣,他有屬於自己的志氣,他有志向。這就足夠讓他在仕途方面一展才華。假如沒有女扮男裝的祝英台,也許梁山伯就有可能成為一名狀元;也許他就會與丁香姑娘結為百年之好;也許我們後人就永遠也聽不到這被千家萬戶所傳述的愛情故事;也許…… 

‘獃頭鵝’梁山伯的前途也可謂是眾望所歸,如果不是如此,那麼他就不可能代替先生向孔夫子上香。但事與願違,‘獃頭鵝’梁山伯為情所困,祝家莊一聚,便一病不起,以致英年早逝。當然假如沒有‘十八里相送’中情意的流露;沒有長亭的許諾;沒有師母關於祝英台身世的真切吐露。‘獃頭鵝’梁山伯也許就不可能心喜而前往祝家莊;也許就不會斷然醒悟,方知英台的女子之身;也許就不會棄功名而不顧;也許就不會病死他鄉。更不會有兩個男子怎拜堂的千古絕唱,也許就不會有‘獃頭鵝’之說。 

‘獃頭鵝’梁山伯十分的注重情意,也正是因為如此,他才能得到祝英台的一片痴情,他才能戰勝可惡的馬文才。才能有痴情女子祝英台肯為‘獃頭鵝’梁山伯徇情的美談。 

雖然‘梁祝’雙雙徇情而死,但他們曾經為自由的愛情而努力;為愛情而和世俗的觀念做過頑強的鬥爭;為愛情他們寧可違背父母之命。他們向世俗發起了挑戰,他們做了古人所不敢做的偉業,這份胃液背後的故事是打破封建世俗的永久性標誌。 

‘梁祝’的故事還在述說,‘十八里相送’到長亭的輕易,後人還在尋訪和領略之中。長橋樑山伯和祝英台愛情的永久見證,你永遠是那麼的情意綿綿。

袁其芳

您正在瀏覽: 泣嘆梁山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泣嘆梁山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