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2)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名着是人類文化的精華,更是書中的精品。閱讀名着,如同與大師攜手,可以增長見識,啟迪智慧,提高語文能力和文化素養。閱讀名着,就像與知識擁抱,可以分別優劣,提高精華,凈化人們心靈和塵世污濁。



  讀書對一個人的成長有着非常重要的影響力,它完全可以成為我們人生的指向標,當然只限於好書,比如我現在要向大家所介紹的這本佳作-《基督山伯爵》。



  之所以選擇閱讀和推薦它,是因為有以下幾點原因:1、經典之作,為後世所流傳。2、權威之作,經幾大名人所鑒賞。3、題材奇特之作,讓人為之一驚。



  《基督山伯爵》講述的是水手唐太斯因維爾福、騰格拉爾和費爾南多的聯手迫害而致入獄的事,在獄中他飽受折磨,而經過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巧妙的逃出獄中,而幸運的成為了基督山伯爵,而那三個人也分別成為了司法、金融和政界的頭面人物,基督山伯爵對此展開了報復的故事。



  這部小說問世已有一個半世紀之久,儘管如此,他至今仍然在世界各國流傳不衰,成為名垂千古的佳作,被公認為世界通俗小說中的扛鼎之作。



  小說的主人公唐太斯,他是一位英俊瀟洒並且卓而不群得人,有一定的領導才能,在被人陷害入獄的時候,仍然剛正不阿,堅持着無私的正義。在獄里,他能夠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並積極的尋找逃出獄中的機會。



  但是逃出獄后的唐太斯,我並不開中他的做法,因為我認為得饒人處且饒人,我們應該抱着一顆寬容的心對待某事、某人、某物,即使他做樂再大的錯事,自會有上天來懲罰他,正所謂“天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這部小說的情節曲折離奇,險象跌生,出乎想象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此,它扣人心弦,讓讀者難以釋卷,實在是不足為怪。



  小說的情節安排的曲折離奇,跌宕起伏,同時繁而不亂,環環相扣,充分顯示了大仲馬作為傑出小說家和劇作家的想象天才和結構能力。



  在這部小說中,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唐太斯越獄的情景,它是全書最能予以人以生活啟示的部分,因為它向我們詔示了一條亘古不變的真理:人活着不能沒有希望,生活的鬥爭不能沒有智慧,陽光下的溫暖,鐵窗外藍天下的自由,正因為這種生的希望使他挺住了,並且成功了。



  如果唐太斯沒有被複仇所蒙蔽,我想他應該會過得很舒服,抱着淡定豁達的生活態度,如水一般清澈,卻如水一般堅定,永不止息。



  如果唐太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態度,認命般的想要在牢里度過自己的殘生,我想他的生活肯定是另外一番風景。



  跳出圓圈的枷鎖,創造新穎的風格,這是一個充滿智慧的選擇。



  唐太斯,一個充滿爭議的人物。不管他的命運將會怎樣,我都衷心的希望他,能夠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總之,是希望和智慧使唐太斯得以重生,得以為基督山伯爵,得以完成復仇計劃。所以說,希望和智慧是維繫機遇和努力,獲得成功的紐帶。

您正在瀏覽: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