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9)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9)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花了2星期的時間看完了2年前買的《基督山伯爵》。當初喜歡這個是因為看了其改編的電影后,才有想讀它原著的衝動。現在上班時間較多,所以拿起來好好看了一遍。

  整個故事的發生就想一場暴風雨,整部書的前3/4都是為最後的1/4做鋪墊,就像暴風雨來臨前滾滾的黑雲和密不透風的氣息。而基督山花了近10年來苦心經營的復仇大廈在短短不到1年裡就完成了它的使命。大仲馬對整部書的嚴密性還是把握的相當好的。

  《新基督山伯爵》電影的編劇則叫讓人接受和簡單,讓人看后很滿足。道格拉斯、維爾福和費爾南都死了,梅賽德斯最後也和愛德蒙在一起,而艾伯特卻是基督山的兒子。最後,基督山一家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擁有着數不盡的財富。

  《基督山伯爵》原著故事情節則複雜的多,穿插了不少的人物與故事,而這些人物與故事則又是為主線來服務的。也許過於龐大的人物系統,導致了最後故事結局的牽強。具體就不細說了。總之,整部書還是不錯的。說說書與電影結局的差別吧:費爾南自殺了,梅賽德斯一個人孤苦的活下去,艾伯特參軍了;維爾福一大家子的親人全死後,瘋了;道格拉斯全家散了,自己也出逃了。基督山伯爵發覺自己的復仇所帶給別人的痛苦把自己也給震驚后,最後決定饒恕了道格拉斯的一死;馬克西米利安和自己心愛的瓦倫蒂娜在一起了;伯爵也和海蒂成為歸宿。

  

  關於德·莫塞弗(費爾南)一家。自費爾南在法庭上身敗名裂后,書中說費爾南見到基督山伯爵原來是愛德蒙·唐泰斯后回家自殺,我剛開始不明白為什麼一個參過軍、背叛過無數人、心思縝密的人會選擇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從一個人的成長經歷來說,像費爾南這樣的人是不會輕易就自殺的。後來回想起那時的他地位盡失、眾叛親離。這才明白:他們的社會文化就是——榮譽比生命更重要。這就不難理解梅賽德斯願一個人孤苦地活下去,艾伯特明白真相后,像伯爵道歉並取消決鬥,並最後改姓投軍。而我覺得這個故事中的梅賽德斯是最可憐的,一個被命運作弄的善良的女人,正如她自己所說的:“……I have been so overwhelmed by the many storms that have broken over my head, that I am become passive in the hands of the Almighty, like a sparrow in the talons of an eagle. I live, because it is not ordained for me to die . If succour be sent to me I will accept it .”

  關於基督山伯爵,自經歷過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后,他就把自己變成一個上帝派來人間的復仇天使。為了復仇,“讓肉體適應最劇烈的運動,讓心靈適應最殘酷的打擊,訓練手臂習慣於殺人,訓練眼睛習慣於看人受折磨,訓練嘴巴習慣於對最可怕的場景微笑。”最後當他的仇家一個一個家破人亡后,或是當他受過折磨的心滿足后,便以一個虔誠的基督徒的身份像上帝懺悔。

  故事本身很好,好人必將有好報,壞人終究逃不了上帝的懲罰。但這種“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的故事卻是讓人有些害怕。這種苦心經營的復仇似乎讓我覺得比一時的貪慾、惡念還要可怕些。就猶如被折磨致死比一抹脖子要痛苦可怕些。

您正在瀏覽: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9)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