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萬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萬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回眸《上下五千年》記載我們炎黃子孫展望世紀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波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我看黃土高波起伏的祖國;我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的爭流的祖國。我看群山騰越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甲骨文的鐘鼎之上,我讀到祖國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我讀到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我讀到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意說,我也曾看到祖國同胞被指東亞病夫無能,在南京大屠殺我看見的祖國是一些恨;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見的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見的是一團火。但祖國沒有沉默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肩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稻草和磚瓦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規劃治國方案,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汗與苦難;鄧小平飽經滄桑的?尤史糯螅?敢?嘣侄嗄訓淖婀??諛蝦I匣?艘桓鋈Γ?靡蛔??唄ゴ笙冒蔚囟?穡?米婀?郵蘭偷姆纈晟衿嫻卮黨齦母錕?擰 

  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得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眼對暗殺者的槍聲;吉鴻昌高掛着“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名族的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了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那就是“祖國在我心中”。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撐起了我們名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得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

您正在瀏覽: 祖國萬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