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輝煌的航天事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輝煌的航天事業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祖國輝煌的航天事業 

  自從1970年歌曲《東方紅》通過人造衛星“東方紅”1號散播到全中國開始,我國的航天事業就邁出了第一步。 

  ——題記 

  1970年,我國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1號。當歌曲《東方紅》播放時,我堅信,每一個中國人都會歡呼的。因為我們祖國終於可以發射人造衛星了。雖然那時我們國家還很落後——別的國家發射的衛星只有幾千克重,而我們國家的衛星卻有好幾十千克重。既然如此,人們還是非常高興。那種高興,是別人想象不出來的。我的手中雖然只托着一本書,可是我的眼前好像出現當時中國民眾歡呼雀躍的場景似的。 

可能有人會說:“不就是發射了一顆衛星嗎!至於高興成這樣?”不是的,因為這是我們國家發射的第一顆衛星,它標誌着我們國家的航天事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呢! 

1999年,我國在甘肅建成了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在那裡,我國發射了“神舟”1號。雖然“神舟”1號只是一顆衛星,算不上一艘飛船,可它也算是我國航天事業的一個進步——“神舟”1號在太空停留了一段時間才回來! 

不久,“神舟”2號又發射了。這個“神舟”2號真的就是一艘宇宙飛船了!它的裡面設施特別全,有駕駛艙,返回艙……一應俱全。只有一點有缺陷:它是一個無人宇宙飛船!也許,當時我們國家還沒有到讓宇航員“上陣“的條件吧!當時,我看到了這個消息,心想:現在國家都發射無人宇宙飛船了,估計過不了多久,就會有宇航員上天的。 

相繼,甘肅酒泉發射中心又發射了“神舟”三號和四號。三號是一個“試驗品”它讓科學家們做了一個試驗呢! 

2005年,“神舟”5號在酒泉發射中心發射了。這一年,我國的航天事業邁出了一大步!因為,我國航天第一人——宇航員楊利偉穿上了宇航服,駕駛着“神舟”5號飛向了宇宙。“神舟”5號繞地球飛翔大約115小時之後,順利回到了地球。啊,這可又是我國在航天事業上的一大成果啊! 

很快,“神舟”6號又飛上了天。這次,聶海勝等兩名宇航員登上了飛船。看來,祖國的航天事業又“進步”了。 

2008年,也是航天事業最輝煌的一年。這一年,“神舟”7號飛上了天。這一次,三名宇航員登上了飛船。不僅如此,宇航員翟志剛又完成了太空行走,在茫茫宇宙中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 

啊,祖國的航天事業是多麼輝煌!希望祖國的航天事業越來越輝煌! 

那是一片藍色的宇宙, 

一個國家正在嚮往的它。 

多少年來, 

多少次輝煌, 

宇宙會一直望着, 

望着它會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祖國輝煌的航天事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輝煌的航天事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