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永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看到隨風飄揚的五星紅旗時,每當聽到熱血沸騰的國歌時,我不禁想起祖國經歷的無數戰爭和屈辱,我們的祖國被生生地瓜分和蠶食。

  一八四零年,英國的大炮在中國打響了,發動了震驚中外的鴉片戰爭,中國軟弱戰敗,被迫與英國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從此,香港和澳門被割讓,他們離開了祖國母親的懷抱,中國淪為了半殖民地國家。但外國侵略者誓不罷休,法國也卷土而來,他們這些戰爭販子聯合起來,想把中國柔弱的身軀徹底擊垮。

  英法兩隻“ 餓狼”的勝利引來了更多的侵略者的加入,八國聯軍攻打中國,那氣勢實屬勢不可擋,火燒圓明園,橫行搶劫,中國陷入了重重危機。

  在中國危在旦夕之際,英雄人物表現出了不屈不撓的愛國反抗精神,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孫中山…他們在為中華崛起而奮戰,他們堅信:中國一定會重獲輝煌的。

  他們拋頭顱、灑熱血,英勇抗敵,英勇作戰,發動全國人民,舉全身之力趕走了外國侵略者,有多少人為了這片熱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可歌可泣啊!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北京的天空上升起了響徹雲霄、震耳欲聾的怒吼,一頭沉睡多年的睡龍終於蘇醒了,他從祖國大地騰空而起,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這是一個多麼振奮人心的事情。

  今天,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城市裡車水馬龍,每個地方都煥然一新,矗立的大樓直插雲霄,中國人民富有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成功升天、2008年08月08日奧運會成功在中國舉辦…都在說明我們的中國人民強大了,科技發達,中國人民已擠入世界強國之林。

  回首往事,展望未來,我只想說:讓我們一起攜手共進,努力學習,報效國家,為祖國繁榮富強而努力,因為,祖國永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