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突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突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突破 標籤:突破作文

  困難、挫折像一朵化為輕煙的牆,瀰漫於世間的每一個角落,使你停步於人生道路上的每一級階梯。突破像一把利刀,然而你要劃開的不僅僅是那堵矗立的牆,更是站在牆前的你,懦弱、膽小、未肯努力的你。只有突破自我,才能突破極限,拒絕平庸。突破自我,突破的是你看待萬事萬物的信念,帶來的是對你乃至對他人敢於挑戰世事的勇氣。去年,當維基解密將幾萬份的美軍攻打伊拉克的戰時日記公布在網上時,美國震驚了,世界震驚了。維基解密的創始人阿桑奇一個人頂起了一個網站,而一個網站單挑了一個國家。而對美國政府的壓迫,阿桑奇並未退縮,他用一份堅守告訴世人:他不怕權勢,他不怕美國,他可以突破自己,還世界一個真實!亞米契斯在《愛的教育》中說:“要勇敢,不要讓絕望的庸俗壓倒你。”阿桑奇面對世俗對美國的恐懼,毅然選擇用勇敢的信念突破自己身上固有的、蜷縮在陰暗角落中的畏懼。如果不是突破自我,也許現在阿桑奇還在打着零工,自甘平庸;如果不是突破自我,也許世界永遠也看不到自己陰暗的一面,只會沉迷那一絲光明中自甘墮落。然而突破自我不僅需要一種勇氣,更需要一份堅持和積累,這樣突破才有可能,才有基礎,才能給自己帶來無窮的力量。正是由於這份堅持,萊特兄弟才能突破人類飛翔的界限,凌空翱翔;正是由於這份積累,司馬遷才能在《史記》中突破自我,讓自己在塵世中的遊歷轉變為歷史長河中的一紙篇章。不願作眾生芸芸,亦不想是恆河沙礫,這份堅持和積累催化着突破,讓我們突破自我,不再平庸。突破不是一根細針戳穿一張紙,亦不是螳臂擋車、蚍蜉撼樹,它是在自己所能承受範圍的極限中再拓取另一個極限。然而這種極限卻不是跳躍的,它是一點一滴地前行,如果不考慮自身條件而盲目地追求突破,那隻能像螳臂擋車一樣自不量力,但如果只是一味的退讓,那永遠也只能是芸芸眾生。在我們的極限中,堅持着一份積累,積累着一份堅持,突破自我,在一堆沙礫中發出最耀眼的光亮。

  高三:老闆

您正在瀏覽: 突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