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突破烏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突破烏江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1934年10月,為了接應紅軍大部隊的到來,遵義的軍團要突破烏江,第一天,紅軍打算從黃家村的岸口渡烏江,可是天寒水冷,架橋用的竹繩又被敵人炸斷了,第一次渡烏江就這樣失敗了,紅軍就開始做竹筏渡烏江。第二天晚上,他們就開始行動,可是由於天太黑,不好聯絡,竹筏又難以控制方向,只有少數人抵達了對岸。第三天,部隊派了紅軍 中的精英划竹筏渡烏江,敵人的追兵也趕過來了,紅軍面臨著險境,英勇奮戰,衝破了敵人好幾道防線,嚇得敵人舉手投降。

  我想,紅軍強渡烏江是要很大勇氣的,如果他們沒有足夠的勇氣,怎麼能勇敢地往前沖,怎麼能面臨險境,在水流湍急的江上鎮定自若地划著竹筏,躲開敵人的子彈。那麼,是什麼讓他們如此機智勇猛,贏得勝利?是他們必勝的信心,是他們機智的頭腦,是他們團結的力量。紅軍 們還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們經歷了幾次失敗都沒有退卻,而是更加努力,冒着生命危險,躲過敵人的“子彈雨”。

  我這個人,就是膽子小,缺乏勇氣,每次遇到了困難就退卻,我一定要學習紅軍這些精神,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的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當一個真正的21世紀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觀突破烏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突破烏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