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的突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的突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上學起,成績就不怎麼好,經常曠課,使父母和老師都操透了心。在爸爸媽媽眼裡,我如果考試能考到八十幾分,就算很不錯的了。我多少次都從爸媽的眼裡看出了傷心。 

  每天,媽媽都要我早早起床做飯,還要洗衣服。她常對我說:“你的成績不好也罷了,長大后總不能活活餓死吧?替人家噹噹保姆也行,打打雜工也行……”因此,好好的一雙細嫩的手就變得是那樣粗糙,好幾次我都不敢把手伸出來,怕別人笑話,做什麼事都十分謹慎,盡量不使人看見。 

  記得上三年級時,我換了一個新班,同學們也換目一新,我坐在座位上環視着周圍的一切,這時,一個男同學走到我的面前,問:“你能借我一支筆嗎?我把文具盒忘在家裡了。”我爽快地答應了。我把筆遞給他后,連忙把手縮回來,男同學似乎看出了什麼,問道:“你的手怎麼了嗎?”我說:“沒什麼,沒什麼!”可不注意讓他給看着了。男同學一下子瘋狂起來,變成了高音喇叭,叫道:“同學們快來看呀!天下第一丑手!”同學們立刻圍了上來,我的臉“刷”一下子紅了。我的手便成了全班的一大焦點,再加上我糟糕的成績,很快成了大家的嘲笑對象。 

  一次, 老師在講課,我的思想在開小差,忽然,一個念頭在我腦海中閃過:我能不能也把功課學好呢?那樣我就不再受同學們嘲笑了。於是,一種神奇的力量使我有足了精神聽老師講的課。一節課下來,我發現時間原來如此之快,知識原來是那樣美好,其實認真聽課也不是難事,我第一次人生中悟出了道理:學習也是一種享受。我於是就保持着這樣的態度,認真學習了一學期。接着,我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考試。考試是我最怕的事了,考不過七十分就會受媽媽批評。然而,這次考試給我的感覺大不一樣,我很快便答完了題,是那樣輕鬆,最後確認無誤,就把試卷交了上去。以前,我交上去的卷子都有十分之九是空着的,而這次我把所有題都答完了,我連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幾天後,考試結果出來了,當老師宣布我以滿分獲得全班第一時,我高興得淚水都出來了。我不顧同學們詫異的眼光,大步走上講台,把獎狀自豪地貼在胸前,心裡無比激動。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奮。我應該努力學習,相信有一天,我也會有所成就的。

您正在瀏覽: “0”的突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的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