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的突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的突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零的突破 標籤:突破作文

零的突破 

  ——記女子帆船比賽選手殷劍 

  新橋小學六(2)班:劉其燦 

  有一個人叫殷劍,想必大家在沒看奧運的時候,都不認識她,而奧運會後,她永遠留在了我們的腦海中。她就是創造我國有始以來的第一枚女子帆船冠軍得者,使中國在國際帆船比賽中有了零的突破。 

  俗話說:“十年寒窗苦”,這正是殷劍這些年來訓練的真實寫照。訓練中她頂着巨大的壓力懷着強烈的渴望:要為中國創造輝煌,要為中國贏得零的突破,不讓外國人說我們帆船不行。 

  在這期間,她受了不少苦頭,還堅強的挺過去。要想成為一位奧運冠軍,必須要有一個健康體魄,更何況她參加的又是這種激烈的運動。可是命運有點捉弄人,有一回她去醫院檢查,竟發現自己左骨有點兒分裂。這給她的訓練帶來了不少的麻煩。教練對她說:“下回再來,回去好好療傷吧!”“不”她堅決地回答,又含着淚水去場地訓練。 

  有一次,她在帆船上駕駛的時候。突然,腳非常疼,可她為了2008年比賽那一天,她不惜一切,忍痛堅強地訓練。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我國這次帆船比賽中她用自己的堅持與守望,獲得中國有史以來的在帆船競賽中的第一個冠軍。這難道不是奧林匹克精神給予她的榮耀嗎?更是她用汗水與心血凝鑄起來的一次勝利。 

  這女子帆船零的突破的金牌真來之不易。這金牌蘊含著奧林匹克的精神——堅忍。

您正在瀏覽: 零的突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的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