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還是突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還是突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由李嘉誠的“雞蛋論”而聯想到的

  亞洲首富李嘉誠有這樣一番頗為經典的理論——

  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

  這一語可謂是道破了人生的真諦。

  我想,很多人大概都曾羨慕過李嘉誠的成功,期待着機遇某一天也會降臨到自己的身上。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他們就此碌碌無為了一生,最終仍然是社會底層的小人物。也許他們會慨嘆世道的不公,但他們從來沒有去想過,一味等待的人往往抓不住咫尺的機遇。

  世界是多變的,似乎處處都隱藏着潛在的危機。這是每個人踏入社會所遇的第一道關卡,同時也是一次最重要的考驗。而恰恰就有很多人在此終止了腳步,他們難以勇敢地邁出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索性安逸地呆在原地,滿足於現有的一切,或是還信心滿滿地等待着機遇的光顧。

  而勇於接受挑戰的人不甘心停在半途,他們擁有屬於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內心強大的力量是勇氣的源頭,支持並引導着他們穿過叢生的荊棘,逃離無邊的黑暗。對於從未見過的危險但卻精彩繽紛的世界,他們選擇了面對,選擇了接受,也因而享受到了那些膽小怕事的人所無法接觸到的美妙。

  不過在我看來,就算是憑着自己的力量破殼而出,最後的結局亦有可能大相徑庭。我們知道,小雞破殼而出之後的成活率並非百分之百,正如人一樣也有孱弱多病之分。他們也許可以支持着自己迎接挑戰,但未必能承受得住社會的壓力。僅僅是接受還遠遠不夠,因為突破自我往往比單純的接受挑戰更為重要。

  接受是被動的,而這種被動總是很容易被擊垮,只有化被動為主動,將決定權牢牢地握在自己手中,才能夠真正地主宰人生。

  人們口中所傳言的成功秘笈大概也就莫過於此了吧。從外打破還是從內打破,等待還是突破,成功與否,主宰命運的那個人不是什麼上帝,而是你自己。

  河南濮陽華龍區中原油田一中初三:田雨珊

您正在瀏覽: 等待還是突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還是突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