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不是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不是我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黑暗弋獲光明,漆黑的夜開始降臨,有着零星的星光閃爍,還有一輪月,是夏天特有的夜。 

  和Jahu一起爬到了頂樓,鋪一張席子,以天為被以地為床然後就那樣看着天,絕不是四十五度角絕對嫵媚憂傷的韻子,我們豪放;我們洒脫。 

  剛認識他的時候是一種既羨慕又嫉妒的調調,看到他們姐弟妹三人同一張桌子吃飯很溫暖有一種家的感覺。 

  素麵朝着天,迎着鼓起我們襯衣的風,年少的芬芳就這樣在空氣里肆虐瀰漫,扶着欄杆,被撫起的頭髮如纏綿的藤蔓四處舞動像是在大腦內部飛一樣呼啦地運轉的思緒。 

  煮一壺月光,和着淚在弦上流淌。 

  掛一枝思念,任歲月的鳳而侵蝕。 

  回眸我們過去深深淺淺的烙痕,一段段被火辣辣地打在心上的記憶如飄零的落葉一樣從眼前極度安靜地滑落,無聲地沁入泥土。 

  突然他唱:“如果不是我,結局會怎樣。” 

  然後我就突然地想起了《盛夏光年》里的一句話:在你的身邊可以懦弱的感覺。 

  他一直唱着,於是我說:“可以點歌么?” 

  “可以。” 

  “信樂團的《離歌》。” 

  “第一句怎麼唱?”他說。 

  我裝傻,於是他開始用手推我,然後我裝睡。鼓搗了許久,他又繼續哼唱着:“如果不是我,結局會怎樣。” 

  《離歌》的第一句是,我想我就要哼出來了,但突然覺得會嚇到人,於是又咽了回去。 

  “心裡藏的傷

  如何才能忘

  如果不是我

  結局會怎樣

  假如能重來

  不會讓心傷

  能不能

  求求你

  重新再來一次” 

  一次又一次地哼唱這歌。 

  今天十五號,二十號,縣重點高中開始軍訓,或許從此以後不會像現在這樣隨便地見面,他即將開始他的高一,而我依是在家度着漫長的假期期待着那張不一定會到的大學通知書。 

  突然閃過一句話:踏破鐵鞋無覓處,那人卻在燈光闌珊處。不知道在那見過,十二分地感謝銜接這話的人,銜接得如此奇妙。 

  空中一點兩點三四點光亮跳躍。這樣一個稱之為兄弟的人,在很久很久之後會不會就在我生命中消失在了世間的火樹銀花,縱然踏破無數次鐵鞋也無法找到容納着他的闌珊處? 

  如果不是我,結局會怎樣? 

  那麼Jahu,如果不是你,我的結局又會怎樣?就那樣有一種突然找到了自己很想要的東西卻又“呼”地一聲準備離開了。 

  有一種友誼是好酒,時間越久就越醇,又有一種是水,時間一久就會發臭,那麼Jahu,我們之間的那段是酒還是水。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不是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不是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