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把握今天作文

把握今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失掉昨天,把握今天,期待明天!作文500字

靜靜的想想,人生就真的就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嗎? 

  倘若讓我選擇,我希望人生沒有昨天。畢竟,我們很多人的昨天都是不堪回首的!就比如我,過去的日子裡,我始終奔波着,為了未來,為了所有希望我成功的人!而我,並不快樂,被我必須要做的事情栓的死死的,沒有權利去享受本來可以享受的東西,譬如: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個詞已經從我的生活中淡漠,最終消失!看到小弟弟小妹妹們純真的笑臉,我竟然會有一種被這個世界否定的感覺!是啊,我們沒有權利去享受,我們身上背負着太多無言的希冀!這些包袱壓的我喘不過氣來!當我發現我已經無力去攀附那高高的山崖,才發現,我已經攀到了半山腰,必須繼續向上攀! 

  按照爸爸媽媽們設計好的人生藍圖,我一步步 的前進,殊不知,我在前進的過程中,丟失了很多東西!譬如:友誼!在他們的眼裡,我們這些“孩子”之間是沒有真正的友誼的,似乎每一個試圖接近自己的人都是懷着目的的,當我們的友誼被他們用功利的眼神一觀察,似乎也失去了本來的純潔!我想說:我們這些“孩子”有一天也會長大!“孩子”之間的友誼往往才是最純潔的!不要用商人的眼光來評估友誼的價錢,因為真正的友誼是無價的! 

  現在,我只有默默接受那一切不合理的現實,我不想讓所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傷心!雖然那很不人道,很苦,但我要學會默默接受,不做無謂的反抗!
回目錄

把握今天作文800字

  不知不覺,一年的時光又悄悄溜走,我們又長大了一歲。正值12月,寒風凜冽,今年的冬天顯得格外寒冷,人們早早地就穿上了放置已久的棉衣。我站在窗前,面向天空,陽光,暖暖的,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天。

  今天是美好的。我們不能總是懷念昨天,因為昨天已成定局,無法改變,頂多可以借鑒經驗或者吸取教訓,也不能盲目展望明天,因為明天總是那麼遙不可及。我害怕歲月蹉跎,害怕虛度流年。所以我選擇了活在今天,把握今天。

  我喜歡今天太陽初升的感覺。早晨醒來,當第一縷陽光射進窗戶,照在牆上。看着這光線越來越長,越來越亮,我明白時間在奔跑,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因為心懷希望,所以堅持不懈。習慣性的站在鏡子前給自己一個滿意的笑容,告訴自己沒有什麼辦不到,關鍵是自己要學會勇敢面對,並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我喜歡今天情真意切的感覺。人生如白駒過隙,短短几十年而已,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身邊的真摯情感呢?父母是唯一的。不管到什麼時候,他們永遠都是你最值得相信的人,他們對你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純潔的愛,無可替代。同窗是難得的,不管信與不信,你一生的同窗是屈指可數的。茫茫人海中能與你相伴一程,不說是上天註定,但也確是緣分難得。在難得的友情歲月里,在那即將各奔東西的時刻,我們的友誼在彼此的默契中得到再一次升華。明天的事情我們無法預料,所以,請珍惜今天的親情、友情……把握手中的美好。

  我喜歡今天真實奮鬥的感覺。任何一次的成功都不是平白獲得的,只有經過汗水的澆灌才能收穫勝利的果實。面對困難,勇於挑戰;面對挫折,勇往直前。前進的路上有淚水,有歡笑,有失敗也有收穫……這才是生活,這才是人生。平庸且無味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未來的日子要過的多姿多彩,被虛度的昨天,只有通過今天的奮鬥,才能換來明天的美好。

  2012年馬上就要過去了,但這並不意味着結束,而是迎來了另一個新的開始。讓我們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好好把握今天吧!

  山東濟寧微山縣微山縣第二中學高二:高文艷

回目錄

把握今天,走向成功作文700字

"一寸光陰一寸金""時間是沒有腳印的"...這些話我們經常聽到,但是又有幾個人能夠按照這些話去珍惜時間呢??"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今天過去了,就永遠也找不回來.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把握住明天,才能把握住未來,才能走向成功. 

  世界上最多的是時間,最容易流逝的是時間,人們最忽視的是時間,過去就找不回來的還是時間.不要等到年老才感嘆時光飛逝,氣自己年輕是沒有珍惜時間.我常常在想,如果我能夠活一千年,我就拿出九百年去浪費時間,然後在最後的一百年裡在好好學習,工作,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但是我能活一千年么?不能,所以我不能浪費時間!!在學習和生活中,如果你隨意的浪費時間,荒廢今天,那麼你將一事無成.有的同學總把希望寄托在明天,總立下"明天我將開始........."的誓言,結果仍是竹籃大水一場空. 

  成功是每個人都希望得到的,是每個人都在追求的,成功是一個人女里,拼搏奮鬥最好的見證,取得成功也是在爭分奪秒中度過的.只有把握住今天,學習積累知識,才能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打敗各種困難. 

  也有人問過我:"你愛惜生命么?""當然"我毫不猶豫的回答.我想每個人夠會像我 一樣這麼回答吧.既然我們愛惜生命,為什麼我們不珍惜時間呢?有位名人說過:"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如果你愛惜生命,請珍惜是時間."不要浪費一分一秒,要與時間賽跑,與時間競爭."學習"是永遠完不成的功課,但是我們的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里去完成無限的事業是不可能的,只是完成的多與少的差別,只有把握今天,完成多一些任務,才會使生命有意義,才會使人生更精彩,才會是未來更美好. 

  朋友們,把握時間吧,把握今天吧!!只有把握住今天,才會有燦爛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住今天,才會有輝煌耀眼的未來!只要把握住今天,才能走向成功!!!
回目錄

把握今天作文400字

有的人嚮往成為大山的主峰,期望活得有高度,生活卻無意間讓他(她)成了巍巍群山中偏處一方的余脈。但不必為此抱憾。因為,縱然無法成就一覽眾山小的偉大,總還可以體現不畏風雨侵蝕的崇高。

  有的人希望擁有完美的形象,企盼活得有風度,命運卻給了他(她)一張普通的面孔。但不必為此傷感。因為,縱然難以第一眼就給別人留下動人的印象,總還可以在日久天長中讓人看到極富內涵的人生。

  有的人談起過去,自怨自艾,總是責怪自己某年某月某日某事沒有做好,總是在陰影籠罩之下,讓無奈佔據歲月,結果渾渾噩噩,碌碌無為,白了少年頭,空留一聲悲涼的長嘆。

  有的人喜歡幻想和設計未來,把未來編織得滿天星斗,五光十色,無比璀璨,於是,日子在夢想中磋砣,機遇在沉湎中失之交臂。

  未來的四季,有春和景明,也有嚴冬霜雪;有綠草茵茵,也有秋風蕭瑟。

  費爾森說:“生活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我們永遠不能為它按下一個休止符。”我們要自己掌握好生活的節奏,決不要陷入某種網裡,不能自拔;決不要虛度年華,浪費生命。誰的明天都應該是美好的,但誰都應直面人生,正視現實,牢牢地把握今天。
回目錄

把握今天、充實今天——讀《匆匆》有感100字

我很喜歡《匆匆》這篇文章,每隔一段日子,我總會把它拿出來讀一遍,來提醒自己抓緊時間。
回目錄

堅信內心的光芒,把握今天作文500字

輝煌在哪?在哪?昨天,明天還是今天?生命多長?多長?一百年,三天還是一天?唯一的,今天,是唯一可以創造輝煌的時間。唯一的,一天,是唯一的生命的時間長度。不能改變過去,也不能操縱未來,只有今天,唯一的…… 

  我不能糾正昨天的經歷,也不能控制明天的發生。我的時間,屬於我的時間只有今天,只有今天。當做最後一天,也就是最後一天,今天。我的時間,唯一的時間,一瞬間的時間。在這一瞬間的生命中,我將怎麼做?面對唯一的今天,過去了的明天,充滿憧憬的明天,我的心跳不已,怎麼做?我的腦中一片空白,迷茫的雙眼讓我變得模糊,一瞬間在消逝,我不能浪費,但我沒有辦法,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一顆顆晶瑩的淚珠掉落在手背上,一滴滴透徹的淚珠使我漸漸清醒。閃爍的星空照亮我的心扉,敞開心窗,我看着那憧憬的神秘星空,我的心在升華。唯一的生命要把握,唯一的時間要珍惜,我只需要,我只需要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去努力。我相信,瞬間的綻放是美麗的,瞬間的努力是永恆的,我堅信,我堅信我內心的光芒會輝煌我那片永久的天堂。 

  今天,唯一的一天;明天,新的開始,新的結束。每一天的最後都是生命的一次結束,把一瞬間當成唯一的生命。朝陽與夕陽相差無幾,黑髮與白髮變化很快,一切都那麼快,不能去祈禱,回到從前去改變;不能去祈禱,操縱未來,只有去努力,在今天,一切把握在今天,輝煌的創造在今天!
回目錄

把握今天作文800字

  我們企盼學業成功,實現自己人生中最美的夢想,這無疑需要頑強的拼搏和不懈地奮鬥。

  經過無數的起起落落,企盼的心情,反而越加強烈,學業水平考試為期不遠,就在明天的明天。

  明天沒有想像的那麼完美,但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努力,為明天畫上美麗的色彩,畫上最亮麗的一筆。

  一道煩人的數學題,能讓我繞來繞去,30分鐘繞不出來,一但點破,卻能經久不忘。多懷念小學生活,愣沒碰上這樣的題,這就是長大帶來的結果,但長大是不可逆轉的現實。

  面對遇到的和尚未遇到的難題,我需要破解之方,需要從容淡定,更需要百折不撓的毅力。一位名人說過:“成功往往存在於再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這樣的堅持多了,也便成了進步。

  “行百里者半九十”古人此語,不無道理,曾讀過故事:有掘井者,費盡移山心力掘了四口井,皆不見水,自認為無水、便棄之而去,其實那第三口井,距水頗近,甚至只須數鎬之勞,勝利的水就會汨汨流出,目標咫尺,竟毫無耐心半途而廢,豈不哀哉!

  王安石說“世之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

  屈原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王國維說:“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衣帶漸快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這些都是我們學習上很好的座右銘。這些經典語言,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把握正確的方向,“貴在堅持,堅持就是勝利。”

  身處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面對五光十色,面對各種誘惑和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如何把握住自己,把握住今天,是我們能否實現美好理想的一個關鍵點。

  我們有了一個理想的學校,有了周圍“數以千計,近朱者赤”的好同學,不等於我們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好學校,好老師和好同學是人生的幸運,但是決定的因素還在於自己的努力,在於自己能否把握住今天,充分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一步步實現人生理想。

  加油!我和我親愛的同學們!

  為了明天,我們把握住今天!

  雲南師大實驗中學初二:劉亦穎

回目錄

把握今天作文500字

李大釗同志曾經說過“我以為世界最寶貴的就是‘今’,最容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這句名言是為了提醒大家,“今天”的寶貴,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它。 

  記得朱熹有一首勸勉人們惜時的詩:“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我想,那些在各種科學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人,大概會有所啟迪的。 

  我就有這麼一個深刻的體會:去年暑假,因為畢業了,沒有什麼作業,媽媽就想讓我在空閑時間寫一個關於小學歷程的文章,以次作為珍貴的回憶。可我在兩個月的時間裡,什麼都沒有做,就這樣沒有把握住時間,將寶貴的時間荒廢掉了。 

  確實,天下最寶貴的,莫如時日;天下最能奢侈的,莫如浪費時日。 

  我們是未來四化的建設者,要想實現美好的理想,就必須把握今天良好的學習機會。“明天的前途,取決於今天的努力”,只要我們能夠有效地利用“今天”,那麼美好的明天一定會屬於我們的。因為,成功往往只垂青於那些能把握今天的人。 

  “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巴爾扎克的這段話告訴我們,只要把握今天,那麼時間留給勤勉的人的將是智慧和力量。
回目錄

珍惜現在把握今天作文500字

知道時間就是生命嗎?如果一個人,他還能活整整一百天,那麼他就還有2400小時的生命,當時間“嘀嗒嘀嗒”一分一秒地飛去另一個世界時,他的生命也在悄悄地流逝、減少着。聽起來,這一百天挺短暫的,畢竟一百天後,他就要跟隨他那消逝的時間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去了。但其實在這一百天里,我是說如果他能珍惜時間的話,他就能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就算他一天只做一件事,那麼在他人生的最後一站里,他就能做一百件事情了。不過有個前提,那就是珍惜時間。 

  時間真是個神奇的玩意兒。它能使萬物生老病死,喜怒哀樂,成功失敗。當某物誕生時它就擁有了時間,時間同時也開始消逝。時間終究是有限的,誰的時間都會在生命結束的那一刻停止。但是時間也是很寬容的,它允許它的主人在等待時間停止的時候做很多事情。於是,生物開始互相交際,大家都忘了等待生命結束、自己的時間停止,卻記得做些能延長自己時間的事。因為大家發現,時間真是個妙不可言的,因為大家都還有很多的事要做。

  但時間更是無情的,在幼兒園、一年級、二年級、三年級那些難忘的一幕幕似乎還是昨天發生的,我也從一個不知天高地厚、幼稚兮兮的“小毛孩”,經過師長們的諄諄教誨,變成了一個四年級的懂事的孩子了。我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我的朋友漸漸變多了,我的書法不斷提高了,我寫的作文越來越有水準了。時間真的能改變好多東西。 

  時間好快,我們都在想着自己的未來。我們要珍惜時間呀!
回目錄

把握今天作文600字

  昨天,已經過去。

  拿着中考的模擬試卷,我的眉頭不由得緊鎖,我開始變得張皇。面對這些問題,我居然沒有半點還手之力。似乎一切都已定型,三年的努力與奮鬥,汗水與眼淚此時都已被這張試卷否定,未來與夢想在這裡變得暗淡渺茫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是誰放下的錯?與其現在追究與後悔,不如把握好現在,做好今天該做的事。因為當你會很自責之際,你的今天又在悄悄逝去。放手昨天,昨天的一切成功與失敗,幸福與痛苦,從今天起已變味了過去。

  明天,還太遙遠。

  國外有句名言:Tomorry never comes(明天永遠不會來)我很喜歡這句名言,它警戒人們不要妄想明天,明天是個遙遠的謎團,它涵蓋了太多的未知。我國清代文嘉的《明日歌》中寫到:“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他告訴人們不要太依賴明天,今天應該做的事沒做完,到明天再早也還是耽誤了;對明天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否則你即荒廢了今天,又浪費了明天。

  昨天已乘風歸去,明天還遙遙無期,我們只有今天。

  “今日復近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時何其了?人生百年幾日今,今日不為其何惜。若言姑待明朝到,明朝又有明朝事。”這首《今日歌》作者同是文嘉,可見作者的用心——把握好今天。

  無限的過去都是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是以現在為深淵。過去我們無法改變,明天我們也無法預卜,所以直有把握好今天,才是對昨天悔恨的最好改過,只有把握好今天才是給明天夢想的最好基石!

回目錄

把握今天作文900字

??在現實生活中經常會遇到這樣的人:動不動就嘆息時間過得太快,為沒在過去的時間裡認真學點東西長點本領而長噓短嘆;或者不想從今日做起,扎紮實實地工作、學習,而寄希望於明天。其實,我們無法把握昨天,因為昨天已成為歷史;我們也無法把握明天,因為明天還是個未知數,可望而不可求;所以,我們只能把握今天,千萬不要把今天的事情拖到明天去做,要今日事今日畢,因為明天之後還有明天。

??曾有人打過這樣一個比喻:假如有一家銀行,每天在你的帳號里存入86400元錢,限你必須當日將這筆錢用完,沒用完的第二天就會自動取消,你該怎麼辦?我想,大家都會設法用完。事實上,這裡的銀行就是指時間,它每天給你86400秒鐘,每天夜裡它會把你沒有妥善利用的時間銷掉,不能留給明天。那麼,人為什麼就不能想辦法利用完時間呢?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手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的時候,日子便從你凝然的雙眸過去;等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了一天。時光匆匆,你該如何把握呢?

??為什麼有的人是偉人、名人,有的人直到白髮蒼蒼還是默默無聞?答案並不玄奧,關鍵在於前者是珍惜時間的富翁,而後者是浪費時間的愚夫;前者是善於把握今天的強者,而後者是慣於打發今天的懶漢。有的人,一旦確定生活目標,就狠抓今天,奮力拚搏,堅持不懈,最終成名。中國古代的讀書人總結利用時間的經驗是“枕上”“馬上”“廁上”,而青年馬克思在大英博物館廢寢忘食、遨遊書海時,竟然在書桌底下踩出兩個深深的腳印。這些事例難道不耐人尋味、發人深思?有的人,不思進取,虛度光陰,得過且過,醉生夢死,要麼躺在昨天的功勞簿上睡大覺,要麼不務正業,遊戲人生,碌碌無為,一事無成,這能怪誰呢!

??因此,青少年朋友要珍惜時間,把握今天,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努力學習,辛勤工作,做國家的有用之才。

??可是,現在有的人仍不覺悟,有表面心動而無實際行動。那些還未覺悟的,我送他們一句名言:“你熱愛生命嗎?請不要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醒悟吧!朋友,把你的潛能發掘、把你的熱情點燃、把你的勁頭鼓足吧!今天,你灑落的只是數滴汗水,明天,你擁有的將是一片海洋。
查找更多把握今天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