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遠去的時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時光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維也納的街頭,“嗒嗒”的馬蹄聲讓人感到悠閑舒適。漫步在林蔭大道上,兩旁的梧桐樹向人們點頭致意,微風溫柔地舔舐着人們的臉頰。日子,可以是慢節奏的,在慢中品出淡淡的味道。

  對於中國這樣一個高速發展的國家來說,慢節奏的生活是很奢侈的。中國人也玩不出情調,不少人外出是為了購外國品牌,出國旅遊還要丟自己的臉。中國人把許多東西都過濾掉了,生活顯得很沒有味道,曾經的時光都遠去了。

  當初困擾人們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但我們的同胞未必都是快樂的,快樂也是一種社會理想,是指普通大眾對生活滿意,而不是某個群體的利益得到滿足。

  當下,很多人蝸居在高樓大廈中,坐在車裡。每天,交通非常擁堵,人們似乎沒有耐心等待,喇叭聲互相催促着,彼此投去不耐煩的目光;大城市的空氣質量堪憂,霧霾的天空,許久不見陽光。還有,我們的人際關係不和諧,惡性傷害事件時有發生,信任度受挑戰,事件的背後是極端的心理。不可忽視的是,還有很多人面臨著貧困,人們從農村走出,卻因為種種原因難以在城市中找到歸屬感,他們是城市的建設者,卻難以享受城市生活,受影響的還有他們的下一代。物質條件雖然發展了,我們的幸福感卻日漸消失,它帶來的並不完全是美好。

  生活不能缺少了自然之氣,大家都應該慢下來,走出來。人們離自然越來越遠了。我們不斷地開發土地,生活空間看似大了,其實是縮小了。我們不應該忽視陽光雨露,不應該忽視青山綠樹,天為父,地為母,人類是天地之子。雖然,陽光雨露是無形的,自然的美沒有金錢那麼實在,但這也是重要的。現代文明沒有來臨的時候,我們向大自然祈求風調雨順,這是一種信仰,那是,我們深切思熱愛着自然,我們能夠感知自然。現在,我們還會喜歡星星和月亮嗎?還會相信那些遙遠美好的傳說嗎?我們是否敬畏自然?我們還虔誠嗎?我們依然尊重生命嗎?

  曾經的古典夢幻隨風而逝,美好的時光遠去了。世界成了地球村,我們不會再期待遠方歸來的鴻雁。再也不會以一壺濁酒溫暖那風雪夜歸人了。採菊東籬下那般閑適的心境也不復存在。面對離別,不會送上“今宵別夢寒”的祝福。看到”芳草碧連天“的美景也難以體會。每個人都踽踽獨行,沒有路時會迷路,路多了也不見得知道該走向何方。

  社會的發展必然要淘汰掉舊事物,可是有的東西是不能失去的:和諧的人居環境和感知自然的能力。我們不斷地創造物質文明,卻忽視了精神世界。我們一直認為不重要的,便把它過濾掉了,隨手丟棄的,我們卻苦苦期待。

  我們應該有所保留,失去的總有一天會想念,可它不會回來了。

  高三:馬奕唯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時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