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湖畔的鐘聲》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畔的鐘聲》序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湖畔的鐘聲》·序  

  中國新一代文人聯盟

  贏博  

  本覺得在某個特殊的時候該寫點讓自己得予些精神上慰藉的東西,於是就想找些素材來肆論的留下點文字的色彩,卻總盼不到有何樣的物給予我去創造和捏塑。何況我本不是個什麼能工巧匠,又能造些什麼值得眼睛而不遭罪般的勉強一掃而過之物?於是就思緒的飄亂到那所謂“輪廓作文”,也於是拈花拈草的隨意摘許些文字,也算是一時感想的造化或說雜物的恰想,也隨順應般邏輯的沾染上《湖畔的鐘聲》一文。

  對於該怎樣或過分乃至刻意的去造化些文字,我倒覺得沒那個必要。實質是一種折磨的遭罪,看起來是那麼的不登大雅之堂,也算得上無風不起浪般的思想拯救,於隨之我找到這樣一個人物,讓人們覺得是多麼的老人。其實是被我騙取到的一目的,文中漁民們真正理解不算理解,而原本不算理解,也算半個理解。把這些個理解與不理解合綜起來,便是一種名義上的真正理解。欺騙不是我的目的,挽救才是我的目的。我不慣把這樣稱之為“小說”或“雜文”,也欲可稱之為“檄文”,也只能這樣的“序”可稱之為“雜文”而已。“小說”倒是扯淡,“檄文”也只順口而已,可那原文我終無法辨別,也許說是一種不成文也不小的“小說”,也就只能大致而罷。  

  大致創作目的的也欲罷不可的只有這些簡單個體罷了,最要說的也只是想用文中的“鐘聲”震醒或震顫那些個生活在“湖畔”的個體人們而已。  

  這些話語也便說到這裡,也可做終結。亦即說這些字算是《湖畔的鐘聲》一文之序罷了。  

  2007/9/9  

  贏博於安徽省無為縣安徽華星學校  

  在談之記:  

  對於以上的序,大概可看作是一種自序而已,但卻也變成他序,不論何樣的序,無非起些引導的看法之意,別無它處。也或說是創作的緣由,更者是一種不倫不類的來歪曲文章的本意,卻領導成為引讀的另一懸崖黑暗的死亡之路。確切的摸底說,我以上是序就是死亡之路引導的歪曲文章本義之序。  

  一些類似這樣的文章,我可算無法運籌帷幄的來玩弄鼓掌之中,但卻一旦突破這缺口,便可泉水一涌的滲透的猛力爆發到裡面,全然是兒戲作罷。也就是說,這類的找缺陷突破的文章,也是很簡而隨意之事。但卻在此的文章中沒有多大的現出些什麼缺口,全可的說是《湖畔的鐘聲》一文只全憑藉順應的趨勢而寫。但也卻攙雜許多個人泯沒的想法在裡面,只是希望能攙染的結合那序能顧忌點什麼,而不是真正成為一種看太陽卻不知道太陽會發光。那大致也是我在這所揭示的一種主題性的意圖。 

  2007/09/16

  贏博於安徽省無為縣無城鎮

您正在瀏覽: 《湖畔的鐘聲》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畔的鐘聲》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