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湖州革命英烈》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湖州革命英烈》后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湖州是一座美麗繁華的城市,老百姓在里安居樂業,幸福的生活着。但作為湖州人民的新一代,我們要牢記,如今的繁榮昌盛是革命烈士的用鮮血換來的。

  近期拿到《湖州革命英烈》一書,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從書中我知道了許多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付出鮮血的人:血灑菰城、為國捐軀的史之華;大義凜然、英勇犧牲的謝勃;深陷囹圄、紅心志堅的沈秀英……其中,最讓我敬佩的是紅色“間諜”錢壯飛。

  錢壯飛出身在一個絲綢商人之家,但他沒有安於現狀,而是勇敢地走出家門,尋找自己的理想。當他發現只有中國共產黨能救全中國人民的時候,毅然加入了共產黨組織。入黨后,他屢建奇功。後來,一次偶然的機會,使他能深入敵人心臟當秘書。為我軍提供了很多重要的情報,使很多戰役取得了關鍵性的勝利。當他被叛徒出賣,被迫撤出白區到達蘇區后,他又成了蘇區的名醫之一。最讓我敬佩的是錢壯飛不僅是紅軍破譯工作和密碼編製工作的創造者、蘇區的名醫,還是一位左右手都能寫一手好字的書法家,多才多藝的劇作家和戲劇演員,頗有名望的設計師。就是這樣一位優秀的共產黨員,在長征途中不幸犧牲了。

  我們作為共產主義的接班人,經常在隊旗下宣誓: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今天讀了《湖州革命英烈》一書,我不斷地反問自己,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在家我們是小公主、小皇帝,除了天上的月亮,其餘的我們要什麼父母就會給我們買什麼;在學校,老師也把我們當成了嬌嫩的花朵,盡量地呵護着我們。而我們呢?生活上遇到困難時,總想讓大人來幫忙解決;在學習上遇到難題就退卻,有時甚至就放棄了。你看,湖州的革命英烈們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麼去為祖國做貢獻呢?我們又怎麼能對得起先烈們的英靈呢?

  英烈們在告訴我們:做事時,光有滿腔熱情是不夠的,還要有實力,有膽量。我們要向錢壯飛一樣不管幹哪一行都能幹得很出色。我們要從現在開始,用行動證明,面對困難是我們不會再退縮。我們不僅要敢於面對困難,還要打敗困難,在跌倒的時候勇敢快速地爬起來,只有這樣,長大后才能擔當起建設祖國的大任,才能無負於英烈們的英勇犧牲。

  作為新中國革命事業的接班人,我們要牢記英烈們囑託,要以英烈們的精神為動力,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做跨世紀的接班人,把我們湖州建設得更加美麗、富饒。

  湖州市湖州月河小學五年級:彩雲2000

您正在瀏覽: 讀《湖州革命英烈》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湖州革命英烈》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