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懂得合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合作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合作是人一生中最寶貴得東西,只有懂得合作,才能快樂,才能真正變得無憂。懂得合作,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照亮一片夜空,懂得合作,一片小小的濾液,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懂得合作,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有些人懂得如何合作,能讓自己過得更快樂,更無憂,更成功。好萊塢明星葛麗亞 嘉遜曾說過:“如果你想做成一件事,有三點很重要:合作,嘗試和機遇,合作是最基本的,是否去嘗試取決於你自己,至於機遇,根據我所知道它一直都在那裡。”這一席話道出了一位明星之所以成功的根本是 ̄ ̄合作。善於與別人合作,是通往成功的橋樑。 

  被稱為“ 雜交水稻之父”得袁隆平,也是懂得合作才成就他別樣的人生。袁隆平雜交水稻的培育成功,離不開其助手李必湖和馮克珊的幫助,正是因為他們在海南發明了一株突破“三系”配套關鍵雄性不育野生稻 ̄ ̄野敗:正是因為他懂得與其它人的合作,才能取得如此輝煌的人生。機遇只留給善於合作與嘗試的人。 

  唐代詩人杜牧所著,《房宮賦》也明了地指出不懂得合作之害,“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使六國各愛其人,則足以拒秦。”由此可知,六個大國,居然被地處西北的秦國各個擊破,這一歷史事實。其實,有一個基本事實就是,六國雖然強大,但、並不懂得合作,甚至彼此隔岸觀火,勾心鬥角,這就不是六比一的對壘,而是一比一,甚至零點幾比一的對壘了。這種貌似強大而其實一盤散沙的現象,正是不懂得合作的表現。不懂得合作,有時不僅使自己的人生變得勞累,而且有可能影響集體的成功。更有甚者,回影響國家的統一與成功。 

  有些人永遠都不去學會合作,總是生活在虛幻中,認為世界是他一個人的。在與朋友相處中,不懂得合作,導致友情斷裂,在集體中不懂得合作,禍害整個集體的成功與名利。 

  因此,學會合作,懂得合作,是人生中必需的一課。 

我國在2001年加入了世貿組織,我們既要懂得競爭與拼搏,又要學會交流與合作。因此,我們必須做到在合作中競爭,在競爭中合作。 

  合作是成功的基本,善於合作,等於踏上了走向成功的道路。懂得合作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項任務。成功往往留給善於合作的人

您正在瀏覽: 懂得合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