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自主與合作的兩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自主與合作的兩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席慕容說:“生命是一條永不停息的河流,我們都是那過河的人。”此言得之,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自主,右岸是合作,我們每個人都撐着自己的生命之船在自主與合作的兩岸穿梭。

  

  自主與合作,一個在生命之河的左岸,一個在生命之河的右岸,似乎遙不可及,但卻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

  

  如果只朝着左岸擺渡,那是一味地封閉自守,墨守成規。在西方工業革命的浪潮下,清朝統治者卻靠着四大發明做着夜郎自大的迷夢。於是他們封閉港口,閉關鎖國,講求自給自足,換來的卻是割地賠款,落後挨打的教訓。

  

  如果只朝着右岸擺渡,那是一味地依賴別人,永遠也看不見真自我。中國革命最初與蘇聯密切合作,不顧自身實際,硬套蘇聯“城市包圍農村”的戰略,結果卻是被動挨打。

  

  穿梭在生命之河的兩岸,我們不能一味地講求自主,也不能一味地講求合作,那麼我們應怎樣處理二者的關係呢?依筆者淺見,在生活中,我們應理智地作出判斷,該自主時就自主,該合作時也要毫不猶豫地選擇合作。

  

  如今的我們正處於高三,我們所面對的是一次次的考試,縱然考試是單調枯燥的,但卻是毛毛蟲蛻變成美麗蝴蝶不可或缺的過程,在考試面前我們無疑應選擇自主,唯有這樣才能找出不足,取長補短。

  

  自主,這是高三的我們在一次次考試中共同做出的明智擺渡,穿梭在生命之河中,我們遠離合作,摒棄作弊,毅然駛向自主,在自主中我們為夢想鋪下基石。

  

  2008年對於無數國人來說無疑是值得銘記的。幾十年不遇的雪災無情地肅殺華南,淮河洪災又讓數萬人失去家園,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悄然而至。然而正如余秋雨所云:“道是無情卻有情”。在災難面前,我們選擇合作,團結一致,共同抗災。子弟兵火速趕赴災區,送去大愛與無私;溫總理不顧個人安危,執意前往救災一線,送去溫暖與慰問;外國救援隊來了,他們跨越國界,送去生的希望。

  

  合作,這是我們在大難面前做出的明智擺渡,因為我們深知:一場災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一份愛乘以13億就會變成無疆大愛,在合作與災難中我們興邦。

  

  穿梭在自主與合作的兩岸,記住自主在左,合作在右,理知地做出選擇,擺渡出生命的完美航線吧!

您正在瀏覽: 在自主與合作的兩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自主與合作的兩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