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僅僅是一條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僅僅是一條線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畢這則材料,我覺得斯坦梅茨真的挺能幹。人家那麼多人干三個月還測解決的問題,他卻劃一條線就解決了。為什麼對於同一個問題,不同的人差別這麼大呢?這恐怕不是所謂的“運氣”或“偶然”吧!而導致這些差別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他那豐富的經驗、高超的技能和超出常人的艱苦努力。

  由此,我想到了18世紀的偉大數學歐拉。歐拉28歲的時候,參加了慧星軌道的計算研究,幾個有名的數學家花幾個月計算出來的問題,歐拉用自己發明的方法,三天就解決了,轟動了數學界。或許你會說,歐拉有天賦,有運氣,但是讓我來告訴你,歐拉就是由於長期學習工作的勞累,28歲就右眼失明了。或許他比別人機遇好點,但是如果沒有他所積累的豐富知識。如果說歐拉機遇好,那麼,為什麼幾乎在數學中的每個領域,你都可以看到歐擔的名字和他創立的定理、公式?由此可見,一個與眾不同的人才,他之所以成為人才是與其不懈的努力分不開的。

  世界盃足球賽上的每一次進球,都是由於球員數年的艱苦訓練和在比賽中的頑強拼搏,才使他們實現了世界盃賽場上的完美一射。奧運冠軍沒有平時超常的訓練,沒有經過一次次心理上挫折、失敗的磨鍊,怎麼能站在最高領獎台上?這看似簡單的一幕幕情景,背後卻包含了如此之多的複雜而豐富的故事?quot;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複雜的過程,怎能有美好的結局?

  當今世界,是知識經濟的世界,我們為了立於不敗之地,更應該使自己成為高素質的人才。那麼我們如何成為這種人才呢?只有努力、超乎常人的努力。或許你所做出的成績只有一條線那麼簡單,但已足以引以為榮而無怨無悔了。

  劃一條線簡單,但怎麼划?劃在哪裡?卻並不簡單。這就不僅僅是一條線的問題了。世界上的許多事情都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不僅僅是一條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僅僅是一條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