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張瑩瑩詩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瑩瑩詩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張瑩瑩詩集 標籤:詩集作文

  《情絕》夏日秋風寒,別時盡孤單,晨星懸挂處,伊人着哀嘆。海內無知己,天涯兩相殘。半歲朝暮時,贏得唯荒誕。伯牙子期情,而今絕千載,人間無正道,若遍地滄桑。曉風殘月陰雲布,可嘆世間多少凄涼苦……

  《雨思》春雨夾妖風,處處聞哭聲,老嫗蹣跚步,少兒顛跛行。天公開令眼,晴射萬里程,又是春風至,何時踏歌行。

  《念聖都重志》昨日之蒼茫,今時無憂.昨時之蕭瑟,今日無愁.昨日今時不再,志起洶湧.今日昨時又至,激情膨湃。時日不多,日時未來,時至今日無何怨,只求再時起孫山.日日無所求,時時無所依.我願時常日,化作無絕期。休心善誼德,望天下歸心。

  《晨起述》春蘇地夢醒,嫩柳化新芽,尋望處,鶯飛鵲舞刻桃符;清風拂袖面,雪絮鬧千姿,留戀時,痴情男女笑開顏.

  《復志誡友書》春喜黃花盛,楊柳嫩新芽。白鴿齊共舞,鳶長落誰家。執筆尋淚眼,不見昔時她。我輩凝心力,勇奪七月花。

  《囗占生辰絕》三瓶酒下肚,一口一逍遙;瑩瑩華誕日,兄弟情誼長;繁星點蒼穹,日月同比高;北斗俏尾處,紫微九宮鬧;福雲齊天上,南門壽比高;八人同杯酒,情濃意深長;相聚齊歡唱,神眷羨飄揚;南仙壽桃至,三星鬧今宵;待到百歲時,再樂共今朝。

  《悟》冰寒鐵鏈鎖孤魂,陰陽路上孟婆村。不知何時重奈何,人間恩仇兩消痕。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人嘗。三世情緣盡此生,兩間陰陽易痍瘡。

  《口佔小覺》春風醒夢露,嫩松透新秀,茂陵雜草浸白霜,浮塵路,荒冢詩文鴉悲泣;月朦朧,寒光閃,室內閑人話,本是學子別無意,怎知他九曲回彎去。

  《寂詞》秋風旋葉折,哀草踏荒波,寒鴉泣訴語,心寂悵孤詞.望窗外,七星點點拱殘月,紅嬋淚眼念凡塵.仙鶴歸白雲,故人辭黃鶴,沙揚大漠處,能有幾人回.空餘嘆,馬嵬坡上香顏損,多少兒女辛酸淚。

  《紅塵嘆》氤氳使者把情傳,白髮老翁挽線牽。不必常等姻緣至,此生自有前世因。因果循環緣不斷,分分合合惹人憐。靜看世人多憂難,痴情兒女何憂怨。人生本是浮塵掠,過往空空淡雲煙。

  《三世緣懺悔》寒風緊,柏城毀,曉燕南飛,何處惹人醉?荒草亭,混沌檐,斷壁殘坦,時事心夢寒.三世緣因果,世人定千凡,菩提子,青木檀,焚香時節,天地同悲泣月殘.世間皆是多情物,菩提樹下悟參禪,緣起緣滅空哀樂,過往浮塵盡望煙。

  友人別有感》悲乎,故人已去黃鶴衰。哀乎,天塌地陷無人來。嘆矣,多少空愁余恨。茫茫世事多難料,世事蒼蒼憂怨多。世人本是情仇恨,何必惺惺念惜惜。

  《贈世傑弟戎馬順》十八載生記,十載茫茫情意,虛華曾度紈絝子,衙前亦有君昔影,風塵滾,天賜吾弟忠羲行。戎馬三載開封去,唯留身後淚千痕,抬望月,思君異鄉惹兄泣,祈奉神佛多庇佑,世平傑安萬古程。千言萬語言不盡,多少辛酸化作相思淚。

  《蝶戀花思L》星夜無際思察語,百鳥齊鳴獻悲情,松林欲轉,兩載空空,物是人非光華去,君不在,獨約黃昏后。夜夢輕泣淚千痕,可憐痴心人。昨日綿綿情花怒,今時蕭瑟有誰憐。白頭老翁,風燭殘年。蓬萊美景君獨醉,七十二泉化作相思淚。

  《紅塵緣》風卷殘荷夜流雨,枯松無盡怨人欺,殘照里,西風緊月,幾處寒鴉泣,蕭瑟時,君何在。紅塵滾滾聲聲戾,緣起鳴鳴夜夜啼,紅塵緣,緣起緣滅,多少痴情兒女,又一宿,塋遍地。凡世本有多罹難,菩提樹下悟參禪,色色空空,憐我世人憂患。

  《月夜雨歌》寒風錦衣鳴月夜,枯松紅柳下白啼.舍外猶有伊人鬧,何時曾見落雁泣.葉翠聲嘶枝未斷,千里同嘆月床雨.君不在矣空嘆息,攬縷亦歸情夢裡。

  冬情》曉寒窗外,孤葉松柏,靜蕭處,獨自憂;病若凡體,心氣如虛,此憶時,恨決棄.嶺外寒山月無啼,月下小柳空自知.而今不見溪頭翠,留有依人醉情痴。

  《死魂戀》思夢難飛情何戀,孤苦哀仇酒一壺.昨日凋黃魂長舞,暫留孤君鎖白骨.昔者已去徒空處,唯有鵑鸝啼命苦.願隨緣去生滅死,攜君同嘆逍遙遊.

  《德州行》感情深,酒杯沉,德州行,意更濃;一年半載心沉甸,半日一宿意飛揚,席間多少話,盞酒非英雄.青柏柳,綠蔭亭,枯黃燈下,哥姊話親情,雙揮手,含顏別去,欲若柔情情長在,猶與雲門壽比高.

  《訓歌》風卷戲殘陽,月鬧西山裡,繁星點蒼穹,儘是嘆息.瑟悲兮高歌,學涯里空泣,軍訓樂,樂無常,常無嘆矣空寂寥,欲離別,盡惆悵.淚挽歸,昔日情,願君潮闊,共赴朝陽守天疆.

  《朴憶思》茫茫人海浪滔滔,醉花十月檻外香.簾卷秋風殘楊柳,風滴無處,雨打余心,忽憶兄台離別日。今復夢,不聞舊時聲.

  《拾憶》昨日蕭瑟雨,夢回吹角亭,何處吹漣漪,盡在歸魂里.殘風寒,百草腥,枯凋夜柳,孤痕深處,多少離別苦.風卷殘荷夜楊柳,真心不變憾千古.

  《秋瑟》三旬忙夜靜千飛,夜寂無人耐春歸.曾是簫夢,卻道無言,雄歸昨日何時淚,今朝醉.心無恨.綿綿瑟瑟念秋風,凄凄慘慘怨人憂。

  《夜夢》風定無言秋日涼,夜半三聲斷心腸。蟲鳴犬噪人惶恐,不知今夜是憂傷。浮雲了卻今生夢,待君贏得來日長。花好月圓人何在,只把青縷化銀裝。

  《愁怨》月夜殘霜人半涼,小樓村舍燈燭黃。聞得室內人激憤,原是秋裝換新浪。台前友人紅泣訴,各自雙雙悲凄涼。弟指氣昂朝哥吼,哥自心頭淚傷涌。兄弟情誼今安在,秋夜長風怨柔腸。張瑩瑩庚寅年九月十一作

  《牢騷》茫茫人海無人理,悠悠蒼穹哀嘆息。放眼望際人何在,滾滾長城受人欺。一載即逝情誼變,三山不動善人情。心慈不悔心無恨,我言今朝斬賤奸。

  山東政法學院刑事司法學院高三:張瑩瑩

您正在瀏覽: 張瑩瑩詩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瑩瑩詩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