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果有一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一天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什麼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嗎?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就拿我來舉例,我以前覺得最重要的是成功,是所有人認可我自己。但是我一步一步的走着,在生活的路上磕磕絆絆着,直到遍體鱗傷了,我才知道我錯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個孩子,所以更容易和純真接近。只是為什麼隨着時間的流逝就忘了純真是什麼東西呢?是環境不容許我們還是社會太現實?都不是,是我們自己太浮誇,是我們自己把自己的孩子氣抹殺掉了。只是到最後忘了我們最需要的東西。

  很多人都會說的話題,家。很簡單,我們的家裡有爸爸媽媽,也許會有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他們都是最親近的人,你是不是想起了什麼?對,最親近的人只是你和他們相處的時間多嗎?你是不是像我一樣渴望被人了解,希望有人真的懂我,只是想一想這些你最親近的人,你了解嗎?

  我們生活的好像很無憂無慮的,因為渴了有水喝,餓了有飯吃,難過了可以關上門哭,生病了不擔心沒有葯吃,只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是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們出生在這裡,慶幸有人是真的在乎我們。

  傷害,這個詞熟悉嗎?是不是和我一樣曾經覺得他們傷害過你?比如在你犯錯以後他們會毫不留情的責罰我們,在你考試成績不好低落的時,他們還要罵你。因此你不想回家,不想回那個冰冷的,沒有安慰的地方。比起這些你更願意和朋友待在一起,因為你們可以無所不談,和他們卻不行,有些事如果他們知道就會生氣。只是,當朋友們一個一個的做着自己的事的時候,你會不會感到孤苦無依?我們逃避回家,逃避他們,一次又一次的頂撞,只是無論怎樣他們都會原諒,罵過打過最後還是像從前一樣。

  我從小到大對爸爸的概念不多,因為他總是不回家。不知道在幹些什麼,似乎不喜歡我,我想和我在一起。然而在一起一點點的不順心他都會罵我,我開始覺得委屈,轉而憤怒,再到衝撞。這是我和我爸爸一直的相處模式,話超3句必然爭吵。事情發展到最後就會變成他打我的耳光。我曾經是多麼想要換一個對我好的爸爸,我為什麼要承受這些啊?

  只是,當我因為要考試每晚都睡的很晚時,我才知道,他回家第一件事是進我的房間給我蓋被子,我數學不好急的亂髮脾氣時,他總是熬夜給我批作業然後把方法寫好,不會告訴我。我背不下來東西時,他一遍又一遍的考我,他不會英語我就故意笑他,他會和我一起學,甚至要我教他,這些我相信無論是誰都不會做,只有他,因為他是我爸爸,就算脾氣不好,但是他是愛我的,你相信嗎,他只是用錯了愛的方法。

  媽媽,似乎在我的印象里也是很嘮叨,很吵,會打我的人。但是我能感受到,她和爸爸給我看你作業時因為一道題互不相讓的可愛,也能感受到,每次吃飯她都很期待我能誇她做的好吃。我媽媽其實很幼稚,她搶不到電腦也搶不到電視時,會生氣的拿走我的吃的然後自己在客廳吃,還故意聲音很大。

  這些你發現過嗎?其實以前我也沒有,只是我跌倒了,跑不動了,想歇歇的時候他們總是在我身邊讓我不得不發現。

  家,好像不是想象的那麼無聊,總覺得說這些很官方,但是不是每個父母都會表達愛,他們有時候很可愛,只是你發現了嗎?

  如果有一天你離開這個家,你能保證不去想它嗎?如果有一天這個家不在了,你會不會難過的後悔自己沒有珍惜它?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這個家,我會把它放在心裡珍藏它,不讓人觸碰,因為它是我的獨家記憶,僅此而已。

  鐵嶺四高高三:齊若楠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一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