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的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驕傲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 國 的 驕 傲 

六(1)班 鄧澤雍 

大家都知道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舉行。2001年7月13日,當國際奧委主席薩馬蘭奇宣布今年的主辦權是中國時,我們都高興萬分,全中國都沸騰了。 

  中國健兒有很多令人佩服的地方。劉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2006年瑞士時間7月11日晚8時,被譽為“中國飛人”的奧運冠軍劉翔,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男子110米比賽中,以12’88打破了沉睡已久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創造的12’91的世界記錄。這是劉翔在勇奪雅典奧運會金牌后再度震撼世界田壇,這個成績也比雅典奧運會上的12’91快了0.03秒。 

  事後,劉翔興奮不已地說:“我感覺很好,自從奧運會後我就知道,我能做的更好,我不敢相信,它具有歷史上的意義。在雅典奧運會,我是唯一擊敗了美國人和歐洲人的黃皮膚的運動員。這是一個夢想 ,我曾在2002年在洛桑打破了世界記錄”他接著說, “誰說黃種人不能得第一。中國有我,亞洲有我!我就要你們看看中國的速度,亞洲的速度,中國能超越你們。” 

  在這場比賽過後,國際田聯對劉翔打破世界記錄的表現進行評述:今天晚上的洛桑天井超級大獎上,中國奧運冠軍劉翔以1.1米每秒的情況下以12’88的成績打破了世界記錄! 

  自從我知道這件事後。我就很佩服劉翔,喜歡劉翔。他的輝煌源於平時的刻苦訓練,儘管受過傷,可他仍堅持不懈地拼搏。 

其實,除劉翔外,還有很多奧運名將。如:“跳水皇后”伏明霞,女子乒乓球單打冠軍鄧亞萍,男子自由體操冠軍李小雙,等等。 

  當奧運冠軍們站在領獎台上,捧着閃閃發光的獎牌時,我們心潮澎湃,為他們吶喊,為他們鼓掌。當五星紅旗一次次冉冉升起,奏起國歌時,我們這些炎黃子孫們的內心都激情澎湃,為那些冠 

軍們喝彩,歌唱,為中國歌唱,為五星紅旗歌唱:“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奧運冠軍,就是中國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