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坐等青春散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坐等青春散場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新說,青春是不待風吹而自落的花。

  --題記

  1.

  那一年我們十六歲。

  那是個月朗星稀的夜晚,我們貓着身子躲過生管逃到宿舍頂樓。迎着夏天的風我們牽着彼此的手凝視着星空。我們說好,要一起乘坐火車到大理再順着國道前進墨脫。那個時候的我們仍懷揣着一顆濕漓漓的少女的心,期待着一起徒步進入那個充滿大愛的西藏,那個聖地。 我們凝視着同一片天空,吮吸着乾淨的空氣,將夢攤開在那一年的星空下。

  2.

  新,有着大大的眼睛,長長的頭髮,她很漂亮。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靈。十六歲那一年我們談及夢想,她很黯淡的說她想去西藏。然後我萌生了一種相識恨晚的瘋狂。因為在那個年光孩子的眼裡只有燈光霓虹的城市。西藏是一個貧窮落後的荒原之地,誰都不會喜歡它的。可是我們兩個卻瘋狂的嚮往着西藏那一片充滿大愛的聖地。那是我們心靈深處最最溫暖的角落。也許就是因為這個純粹的原因我們握着彼此的手越來越緊。我記得,每當我們從題海中抬起頭,疲憊的目光總要盯着桌面上乾淨的“藏夢”兩個字,然後深呼吸微笑着繼續把自己扔下題海里。

  西藏,是支撐着我們的信念。

  3.

  然後,我們離開了摯愛的東中。

  但很幸運的是我們都到了同一所高中。

  只是,我們那顆濕漓漓的心卻在經歷了初三面臨著高中之後迅速地風乾,破裂。高中的生活多姿多彩。不同於初中的快節奏生活,比初中難的功課,都提醒着我們要把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學習的革命中。然後我們只能看着我們那個純粹的夢同我們漸行漸遠,只能看着它活生生的從我們的生活中剝落然後遠去。 那是一個爽朗的夏夜,我們牽着彼此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她說,我發現我不再那麼愛西藏了,因為我發現它離我好遠好遠。她的神色很黯淡。我抬起頭看着深邃的夜幕中那一輪殘月。然後,我們就那麼一直靜默的走着。十字路口,放手,揮手,再見。 我不會責備她,不會責備她背棄了自己最初的夢想,不會責備她不再執着於自己曾經的執着,更不會責備她忘記了當初的信誓旦旦。因為我知道高中的生活沒有藏夢的容身之處。因為我相信她依舊是善良的她。第二天,陽光明媚。我坐在教室里,聽着頭頂上風扇嘎嘎的嘶吼着。我把頭扭向窗外,透過樹梢我看見陽光的痕迹,乾淨明亮卻很憂傷。然後,我把西藏從桌面硬生生的扯下,摔向書包準備把它帶回家鎖在抽屜里。

  我說,等着吧。終究會有一天我會和新一起把你拽出來,重見天日。

  4.

  那一天我出奇的安靜。那個晚上夏天微涼的風縈繞在我們身邊。我們還是牽着彼此的手踏着一路的蛙聲。十字路口,我們分開,各自朝着家的方向。默契的,轉身。她在路的那一頭,我在路的這一邊。她說,夏天真正的到來了。我說,我們的青春也真正的散場了。然後,我們都笑了,轉身奔向家的方向。新,夏天真正的到來了,我們的青春也就真正的散場了。我們沒有掙扎,沒有哭喊,更沒有挽留。就像當初我們安靜地坐在頂樓看星星一樣。時間太瘦,指縫太寬。我們都在向現實妥協,包括我們的青春。但我知道,終究會有一天我們還是會牽着彼此的手一起拾撿屬於我們的青春殘影。

  我知道,你也知道的,是吧!

  走吧,我們一起牽着彼此的手目送我們的青春退場吧。

您正在瀏覽: 坐等青春散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坐等青春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