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散場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場青春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用文字刻畫下屬於自己的青春,保存在時光的抽屜里,留給未來的自己——題記

  呼嘯而來,轟轟烈烈的青春,對於我來說,只留下白色和黑色。終日因為戀愛與學業而被弄得頭昏腦漲。不知不覺抬眼間,瞥到時光流逝匆匆,而我的青春在這回憶的道路上除了留下一道道深淺不一的傷痕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別的了。

  對於青春的回憶,我翻遍時光的抽屜,只找出一張照片——一張初中畢業照。照片上大家都笑容燦爛,可誰都無法體會我們內心的酸澀。即將到來的分別把我們那種“脫離苦海”的興奮洗刷乾淨,笑容背後滿是淚痕。畢業典禮那天,處在訴說別離的傷感中,想起一句以前看到過的話,“下一個夏天,這個教室里又坐滿了人,可惜,缺不會再是我們這群人了。”現在想來,心酸不止。

  想來中考真是一道可怕的坎兒,同學們日夜兼程,為了夢想而奮鬥,卻不知有多少人被擋在這道坎上,這道坎不止結束了有些人的未來,更撞散了我們這群共同歡笑過的夥伴們。

  揮灑過的淚水變成一個個裝點青春的音符,聚成散場的樂章。可是我必須要沿着這條路一直走下去,青春還有太多空白,等着我去填寫。

  有人說,高中的愛情不靠譜,因為高考會讓一切關於未來的幻想都破碎掉,再多的承諾都顯得蒼白了,我想他說的沒錯。我和他的故事,在離高考很遠很遠的一條路上就已經結束了。一切彷彿都是那麼乾脆利落,我甚至找不出我在他的生命中曾經友情出演過的證據,對於他而言,我不重要;對於我而言,他曾經是我的全部。我曾為此深陷漩渦整整兩年。在這兩年的時光中,我就像一個迷了路的孩子,找不到正確的路口。每天都把舊回憶翻出來將自己狠狠地折磨一番,最後又以淚流滿面的悲傷而結束。只怪自己越愛越當真,太過愚蠢,太過執着,執着的守着一個不愛自己的人不願放棄,天真的以為為他付出更多就能感動他,到最後只是感動了自己而已。到現在終於能夠像一個局外人一樣跳出來看待問題,才發現當初自己的行徑是有多可笑。在這慌亂的青春里,我丟失了最初最真的自己,彷彿整日都浸沒在墨色的夜幕中,找不到出口,學不會快樂。

  青春就像一部黑白相間的電影,一幕幕的從生活中穿插而過,結局的最後我們都散了。全場燈光亮起,格外刺眼。該離開了,青春都散場了。我想,冬季應該不遠了。

  高一:蘇溪染

您正在瀏覽: 散場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