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回的朝代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的朝代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穿越千年的夢幻,去尋找一個開放強盛的朝代!

  作為我們炎黃子孫最值得驕傲的王朝,在全世界的華人華僑所居住的地方稱之為“唐人街”,讓自己都成為那個朝代的子民,回味過去,回味那波瀾壯闊的盛唐氣象!

  風若遙遠的迴音,追着夢的翅膀,在亘古不變的神話里,一個金碧輝煌的朝代,刺繡里還鐫刻着那留給世間難以忘卻的磅礴大氣。

  古老的風鈴吹出了那上下五千年,縱橫九萬里盛世傳說,渾厚如黃鐘大呂的音符直貫寰宇。誰的夢為這江山寫下這遺留千古的詩篇;是誰的夢為這江山播下這茁長成長的種子;是誰的夢為這江山彈奏了一曲盛世霓裳……

  長安,我那如夢如幻的城市,我用想象去感受你的宏偉建築;我用想象去勾勒出你的斑斕色彩;我用想象去擁抱你的寬容大度……

  撥動的和弦,萬方吹奏。頌政治親民,歌勤政廉政。“水亦能載舟,亦能覆舟”;“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自古皆貴中華,賤夷狄,朕獨愛如一”;“車同軌,同八荒,書文混四方”……這些成就了這個朝代的強盛,成就了這個朝代的包容萬象,更成就了這個朝代留給後世夢的記憶!

  在一個民族的精神疆域里呈現了多少人生的壯美,多少藝術情懷的宏廣。遊俠的李白卻張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軍旅的王昌齡卻招手一搖,就是半個疆域;憂患的杜甫卻搖頭一擺,就是半個世道……怎能不令人陶醉,怎能使人遺忘?

  我的腳步踏入你的夢幻,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是啊,那是老母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那是妻子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那是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誰還在用修長的十指彈琴,震顫的琴弦又顫落了哪位美人的凝香露華;又是誰的眼淚落下疑是地上霜的思念?長袖善舞,獨步瑤台,與天帝同樂,夢中驚醒還是那銀燭秋光冷畫屏,高處不勝寒的意境!

  平坦的可汗道仍在稱頌着那一代的千古明君,仍在稱頌着那海納百川,泱泱大唐;

  歷史的無字碑還在書寫着那唯一的武則女皇,還在書寫着那山水田園,萬里疆土;

  宏偉的大明宮依然堆壘着那大唐的名垂史冊,依然堆壘着那九天闔閭,萬國朝拜;

  ……

  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倉廩俱豐實。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你做到了,更兼具了開放自由,在整個史冊中,你那個如夢幻般的強盛仍是星光熠熠。江山輩出,佳人才子,留給後世無限的感慨。一杯濃茶飄滿了整個大唐的詩情畫意,一壺佳釀揮灑了整個李家的萬代江山。以博大的文化情懷從容的走在夢的王朝,一代又一代的騷人墨客來評你的恢弘莊重。

  沉醉於此,深入夢境。一個時代的傳說讓整個泱泱中國在夢的世界里撰寫。這一刻,陶醉了整個民族。凌煙閣中還掛着那個盛世的夢。

  古韻流芳,任時光流去,永恆的記憶卻不褪色。夢回大唐,只求醉在君王懷,夢到盛唐愛!

  僅以此文獻給中國夢,向大唐盛世那樣萬人所敬仰,氣象磅礴。願中國夢早日實現!

  ——後記

  江蘇常州鐘樓區航空技工學校高三:呂酉品

您正在瀏覽: 夢回的朝代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的朝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