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把握航向,乘風破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航向,乘風破浪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茫茫海霧中,我們揚帆起航,難免在途中迷失了方向,壯闊的大海上,看鷹擊長空,魚翔淺底,或許我們只為了勇敢地搏擊風浪而忘記了前路的征程;目標是彼岸,卻喪失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拼搏與奮鬥,遠航的船舶早已被翻滾的巨浪所淹沒……只有時時把握航向,在蒼茫的大海中勇敢地搏擊風浪,我們才能駛向成功的彼岸。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我們走向黎明。”樹立遠大的理想與目標,是成功之基石。周恩來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生兢兢業業,為國為民,為建設新中華抒寫了不朽的詩篇,拿破崙從小立志“創立一個偉大的帝國”,在他人的譏諷與嘲笑中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創建了強大的拿破崙帝國。是方向,是目標,是理想,不,是正確的方向、目標與理想,助他們登上了成功的雲梯。

  “名乎利乎道路奔波休碌碌,來者往者溪山清靜且停停。”當我們找准人生的航向,在揚帆遠航的征程中,難免會被這物慾橫流,燈紅酒綠的世界蒙弊了雙眼,這時,不妨停下來,歇歇腳,正如哲人所述的那樣:“人生如果走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回頭看看出發點在哪兒,終點又是何方,不能只顧低頭擦鞋,更要抬頭看路,時時掌控好遠行的航向。

  是他,即使身體蜷縮在輪椅上,卻將生命的碎片組成了一個個琉璃盞,寫下了偉大的《時間簡史》;是他,即使身受宮刑,卻着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這離騷”這令世人矚目的《史記》;是她,將生命的絲帶編織成絢爛的彩虹,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表達了自己對未來的無限憧憬……他們的人生畫卷在拼搏與奮進中被塗上了最絢爛的一筆,正如汪國真所言:“既然選擇了遠方,就只顧風雨兼程,只要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回首中國的航天之路,從萬戶飛天到嫦娥奔月,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十號,自從心中埋下了“飛天之夢”的那顆種子,鍥而不捨的中國人就開始向著目標奮起拼搏,在實踐中不斷總結經驗,糾正航向,終於,他們飛出了地球,飛向了宇宙,讓載人飛船在茫茫蒼穹中盡情馳騁。中國夢,圓了!圓了!圓了!

  是的,要做雄鷹,在長空振翅翱翔;要做藍鯨,在大海中搏擊風浪;更要做一隻有目標的帆船,在航行中不斷修正航向,即使風雨兼程,也始終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高三:綠葉蘭舟

您正在瀏覽: 把握航向,乘風破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航向,乘風破浪 暫無評論